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寻底之旅继续!金市展望:下周鲍威尔携美GDP来袭 黄金恐再大跌100美元

2021-02-20 08:0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本周黄金受到一系列负面消息的冲击,令人失望的价格走势反映了这一点,贵金属较上周收盘下跌了45美元。但每个人心中的问题是,在进入一个新的牛市阶段之前,黄金还能下跌多少?

  分析师表示,1700美元中部是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金价不会在下周跌至更低的水平。

  本周的主要下行压力来自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走强。

  “如果你把黄金和其他金属放在一个篮子里,你会发现只有黄金在贬值。白银表现很好,铂、钯和铑也表现很好。市场对白色金属和工业金属的持续买盘兴趣相当浓厚,”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金价受到影响,是因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开盘时为1.15%,周五升至1.33%。Hug解释说:“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黄金的优势,因为收益率的上升使美元走强。”

  新闻头条也不太鼓舞人心,贝莱德选择白银而非黄金,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冈拉克选择比特币而非黄金作为更好的“刺激资产”。

  金价连续一周下跌,直到周四触及1760.40美元的8个月低点,引发了小幅反弹。周五(2月19日),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涨0.1%,报1777.4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约2.5%。

  黄金后市将去往哪里?

  LaSall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对Kitco News表示,下周将关注美元走势。“美元强势下周可能减弱,我们可能看到金价反弹,”Nedoss称。

  Hug指出,目前金价在1778美元上方,这一事实让黄金下周有机会走高。“这是基于技术上的考虑,假设金价能保持在该水平以上的收盘价。我宁愿在1775美元做多市场,也不愿做空。”

  此外,Hug指出,潜在的通胀数据似乎正在加速,他引用了更为强劲的PPI数据。“我认为这些回调是买入机会,而不是恐慌和清算的机会,”他表示。

  Hug说道:“上行方向,金价需要突破1800美元,这并不是一个显著的阻力位,然后需要突破1825美元,才能回到1900美元的上升趋势。”

  但如果下周抛售加速,金价应准备好分别测试1750美元和1725美元。“不过我不认为这是可能的,”他说。

  RJO期货高级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警告称,如果收益率和股市继续上涨,金价可能会跌至低得多的水平。

  Pavilonis说:“如果股市走强,收益率走强,金价达到一个水平,如果黄金开始收于昨天1766美元的低点以下,其可能会跌得更低。对我来说,这是沙中之线。如果我们停留在上面,黄金就会维持区间波动。”

  Pavilonis指出,今年金价甚至可能触及1200美元低点,然后才会恢复上涨趋势。他说:“它不会直接跌至1200美元,但随着实际利率上升,在这种动态变化之前,这将最终拖累黄金。1527美元的水平将是第一个真正的支撑。”

  下行方向,黄金有再下跌100美元的风险,Melek补充道,理由是收益上升。“收益率曲线继续陡峭,通胀没有上升。实际利率正在上升。如果实际利率上升,将很难看到大量资金流入黄金。”

  黄金的另一个障碍是它与比特币的竞争。Pavilonis补充道,这种加密货币被投资者视为数字黄金。

  “如果我们把比特币和金属放在同一阵营,它的表现就会超过黄金和白银。这就是人们现在所看到的。传统上,黄金一直是一种替代选择——如果你想退出体系,它可以对冲通胀。这也是比特币现在被人们所理解的方式。但随着比特币变得越来越贵,投资者会问自己,为什么不买黄金呢?”

  鲍威尔作证

  下周,关键事件之一将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下周二在美国参议院的作证。

  市场将寻找另一个证据,证明美联储将无视不断上升的通胀,并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投资者也希望看到,在何种条件下,美联储将考虑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

  Pavilonis表示,“如果美联储真的因为通胀加速而开始加息,那将是黄金的关键时刻。此前,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正在放任通胀。我认为这会导致期货走低,收益率上升,可能会导致黄金走低。”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表示,鲍威尔选择使用的措辞至关重要,因为他的证词与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的发布有关。

  “对于鲍威尔来说,这将是一条艰难的道路,”经济学家们说。“很难说经济仍然疲弱,风险倾向于下行,但他也不希望听起来过于乐观,因为这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大幅上涨,从而阻碍复苏,导致更广泛的市场波动。”

  下周的焦点还有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的美国官员强调通过该方案的重要性。

  “鲍威尔可能会重申,有必要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已经表态,并表示拿出刺激方案至关重要。这一概念背后有足够的能量使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得以通过。然而,仍有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不仅有一些来自共和党的阻力,也有一些来自民主党。我想看看他们是否要减少开支。”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四美国将公布美国第四季GDP初值、耐用品和初请失业金人数。下周五市场也将消化PCE价格指数.

  其他数据包括下周二公布的美国房价指数和芝加哥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公布的是新房销售数据。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指出:“未来一周,美国第四季度的GDP数据和1月份的个人收入数据应该会温和上修。人们预计,这将在刺激支票的支持下实现,但这已经被消化。我们还将看到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平减指数——预计1月份同比将控制在1.4/1.5%左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