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警告!疯狂的比特币:最大的优势之一也可能带来最大的风险

2021-02-20 08: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今年,人们对比特币升值的热情不断升温,吸引了新的投资者,并推高了比特币的价格。但这种热情——甚至是狂热——可能也会带来加密货币目前的最大风险。

  比特币(BTC-USD)吸引许多投资者的部分原因是,它被视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也就是说,它有价值是因为人们认为它有价值。

  虽然长期的比特币买家可能认为这种加密货币将成为一种有效的替代货币,或者认为区块链是一种将以各种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的技术,但许多其他买家——尤其是最近的买家——进入只是一个简单的原因:它一直在上涨。

  “情绪转化为需求,而需求决定了市场的变化。围绕比特币的情绪从未像现在这样热烈。”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首席战略官Meltem Demirors在接受雅虎财经直播采访时说。

  这种情绪在比特币价格上表现得很明显。本周,比特币价格突破5.2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使其一年的回报率超过400%,仅2021年一年的回报率就超过75%。

  这一点在新进入者的数量上也很明显,根据Block/Glassnode的数据,今年1月,比特币地址(接收或发送比特币的地址)达到创纪录的3560万个。CoinShares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的一周,比特币流入3.67亿美元。

  但比特币价格越高,这种对错过的恐惧就越强烈。冒险行为可能会随之而来,导致内部和自身的风险。

  Demirors表示:“我主要担心的是,当市场过热时,确实往往会变得热情起来,我们看到大量杠杆,资本成本变得昂贵。”“每当杠杆退出市场,我们就会看到更多的缩水,这引发了担忧。”

  当然,比特币投资者以前也经历过这种情况,最戏剧性的是在2017年年底,这种加密货币在一周的时间里从当时创纪录的1.9万美元暴跌至去年12月的4000美元。即使他们不相信这种崩溃会再次发生,但记忆却挥之不去,并巩固了比特币作为一种波动性工具的声誉。

  虽然没有出现同样幅度的下跌,但比特币确实从1月初4万美元左右的高点回落,几周后触及3万美元以下,然后反弹。

  在摩根大通策略师看来,这种波动性仍是一种风险。他们本周稍早表示,除非价格波动平静下来,否则比特币的涨势将不可持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