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通胀还将继续上涨?黄金暴拉后多头迎来新机会!

2021-02-09 14:13: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2月9日)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37附近,周一(2月8日)金价涨0.92%,站上1830,因市场预期美国将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这增强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另外,拉加德周一呼吁各国政府继续财政支出以支撑经济,也对金价有所支撑。金价在收复上周四的跌幅之后,暂时多头反扑的势头仍然较好。日内看好金价收复1838一线。

  日内经济数据方面可适当关注美国12月JOLTs职位空缺。

  

美国通胀还将继续上涨?黄金暴拉后多头迎来新机会!


  通胀预期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上周五(2月5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表现不佳,引发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缓慢的担忧,美指从当天创下的两个多月高点91.60回落,金价收涨逾1.1%。

  华侨银行分析师Howie Lee表示:“市场受到上周五非常低迷的非农就业数据惊吓,这已经提高经济的不确定性,同时也让人对美国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怀抱高度期待,金价对此做出回应。”

  但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去年3月以来新高1.189%,限制了金价上涨。收益率上升增加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对黄金而言,收益率或许是最大单一不利因素。他并称,黄金仍容易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美元有延续近期涨势的空间。

  投资者的注意力目前仍在拜登总统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计划的进展上,据最新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和他在国会的民主党盟友为1.9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扫清了道路,议员们批准了一份预算大纲,允许他们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强行通过该计划。

  美国财长耶伦上周日警告称,美国劳动力市场正陷入停滞,如果国会不迅速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帮助工人们找到解决疫情困难的办法,美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摆脱这个深坑。如果国会批准经济刺激计划,美国明年将恢复充分就业。

  耶伦说道:“最重要的风险是,如果不通过法案,我们会让工人和社区遭受疫情的重创,这会损害我们的经济。我们必须确保疫情不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BMO基础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耶伦谈到在2022年前实现充分就业,加上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推高了通胀飙升的可能性,这对黄金有利。”

  另外, 鉴于美联储在物价压力保持温和之际乐见通胀攀升,分析师表示,通胀预期可能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OCBC的Lee补充道,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现阶段的相对高位,市场焦点转移到了通胀预期上,因此黄金可能在2021年晚些时候升至1900美元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