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国疫情最新消息!31省区市连续2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张文宏说新冠病毒会常态化

2021-02-09 09:5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在临近春节之际,中国疫情形势改善,31省区市连续2天本土确诊零新增。

  据中国卫健委最新通报: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①核酸检测机构要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实现分时段、错峰采样。②鼓励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供群众自行选择,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核酸检测价格。原则上,低风险地区可进行10:1混样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可进行5:1混样检测,高风险地区及重点人群须1:1单样检测。③核酸检测机构要设置专门窗口或区域,为“愿检尽检”、返乡人员等单纯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采样服务,群众无需挂号且免收门诊诊察费。④要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提供网上支付、推送检测报告等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和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总工程师谈迅做客《民生一网通》。有网友提问,接种新冠疫苗后,核酸检测会呈阳性。张文宏解答这是假新闻,接种新冠疫苗后不良反应也很轻微。

  张文宏表示,这次疫情未来的走向极为复杂,我们首先要通过疫苗来建立免疫屏障,阻止疫情扩散。但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新冠病毒会成为一种常态化的病毒,对社会的公共卫生体系是一个极大的考验,整个城市的每一个地方,哪怕是每个社区,都要具备收治、识别、救治病人的能力。

  张文宏提到,如果家人或自己出现咳嗽发热的症状,首先要分析之前有没有风险的暴露,例如是否之前有去过商场,参与过聚集性活动,且未做防护措施,如果有上述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其次,如果患者从是医护人员、商场售货员、冷链工程师等“高危分子”,如出现咳嗽发烧,无论症状轻重,应立即做核酸检测。上述人员即使未出现感冒症状,也要定期做核酸检测。

  张文宏指出,今年的防疫情况是防“自己”。以往在风险比较高的时候,我们要防火防盗防“同事”,病毒在环境中到处都是。但今年,大多数情况下,环境中是安全的,大家可以去开展一些活动。但是,一旦有一些个别的病例,就有可能一个火星燃成大火。所以今年防自己的意思就是,要保证防护工作要做到家、做到位,平时要勤洗手、戴口罩,出去聚集的时候人不能太多。

  张文宏还表示,希望大家春节过得祥和一点,而不是疯狂一点。祥和的意思是多陪陪家人,而不是多陪陪别人,这是今年春节的要点。家人每天都在一起,大家都认识,在一个安全的区域。而不应该在这个春节,创造更多的机会,寻找更多的刺激,跟各个来源不清楚的、防疫状况不清楚的人进行高密度的、不戴口罩的、近距离的交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