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谁是瑞士黄金最大的买家?

2021-02-02 14:35: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2020年12月,瑞士黄金出口下降,其中大部分流向了印度和美国。2020年12月,瑞士黄金出口量降至76吨,较上一个月下降20%。印度和美国分别进口了35吨和14吨黄金,占瑞士当月出口黄金总量的近三分之二。2020年瑞士黄金出口总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为1180吨,其中一半以上流向美国和印度。

  2020年12月,瑞士黄金出口量下降20%,至76吨,其中大部分流向印度和美国。印度连续第三个月成为瑞士黄金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在12月一个月进口了35吨黄金,占瑞士出口总额的45%,高于11月的23%。

  值得注意的是,对印度的黄金出货量在上半年的疲软表现之后,下半年出现反弹。结合当时的背景,印度在去年1月至6月间进口了27吨黄金,较2019年同期下降84%。2020年下半年,印度从瑞士进口了121吨黄金,较上半年增长354%,并为2019年同期的两倍。

  下半年印度黄金交付量的反弹反映出了消费者信心的逐渐恢复,原因是该国开始放松与新冠疫情相关的限制,以及去年晚些时候节日期间季节性需求的回升。2020年全年印度进口黄金148吨,同比下降了36%。尽管同比有所下降,但印度还是2020年瑞士黄金的第二大进口国,占总量的13%。

  图表:按主要目的地分列的月度金条出口  


  去年12月,美国进口了14吨瑞士黄金,占当月出口总量的19%,成为瑞士黄金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地。2020年全年,美国从瑞士进口了500多吨黄金,较前几年有大幅增加。结合当时的背景,在过去几年中,美国曾对瑞士净出口黄金,进口量很少。

  例如,美国在2019年与2018年分别仅进口瑞士黄金18吨和8吨。而去年,美国从瑞士净进口黄金,净进口量超过380吨。如此,根据全年数据显示,美国成为瑞士黄金的最大出口市场,占2020年瑞士黄金出口总量的40%以上。

  英国虽然2020年全年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近三分之二至约130吨,但仍占瑞士黄金出口总量的11%,在瑞士所有黄金出口目的地中位居第三。该国去年表现很不均衡——英国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仅进口27吨黄金,同比下降了43%,随后几个月进口量开始回升,7月至10月期间共进口102吨黄金,而在去年的最后两个月,英国进口量不到1吨。

  这些年内波动大致反映出黄金ETF领域投资模式的转变,以及对亚洲的实物流动情况。此外,中国在2020年进口黄金约30吨,同比下降了80%以上,而输往香港的黄金则下降了64%,至27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