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CME芝商所上调白银保证金,警惕短线回调风险!美联储官员再释鹰派言论,金价涨势受阻!

2021-02-02 13:1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2月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探底回升,一度受到白银下跌的拖累,不过美元的下跌支撑了金价,目前交投于1861附近。另外,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的鹰派表态让黄金多头有所担忧,而美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博斯蒂克的预期。拜登刺激案在白宫内部也遭遇质疑,面临缩减规模的可能,这些因素均不利于黄金的上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芝商所将COMEX白银期货的保证金上调18%。这将不利于银价的上涨。

  日内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及欧元区四季度GDP数据。澳洲联储预计将维稳利率,欧元区GDP料将小幅下跌。

    芝商所将COMEX白银期货的保证金上调18%

  作为对白银波动性激增的回应,芝商所集团(CME Group)宣布,将白银期货交易的保证金提高18%。
    芝商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白银期货交易的保证金从每份合约1.4万美元上调至1.65万美元,自2月2日起生效。这一决定是基于“对市场波动的正常评估,以确保足够的抵押品覆盖”,这将不利于银价的上涨。

  银价短期内影响金价涨跌

  周一(2月1日)上午,银价一度上涨超过11%,金价亦受到提振一度涨超1%。这一飙升与Reddit上拥有500万名用户的“华尔街赌注”(WallStreetBets)帖子有关。上周,该帖子导致几只严重做空的股票飙升,令一些华尔街对冲基金巨亏。
    (现货黄金日线图)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温伯格表示,购买热潮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他金属和大宗商品也将出现反弹。"金融体系中的流动性过剩,可能不仅会在白银,而且可能还会在未来的商品和其他资产类别中制造泡沫。" 

  他暗示,美国和欧洲央行提供的巨额流动性将继续推高某些资产价格。"这波涨势上周周四才开始,我们还看到,这并不仅仅局限于终端市场或期货和期权市场,白银指数或ETF也在进一步上扬,上周五也录得大量资金流入。"

  Weinberg表示,Reddit对不受欢迎的股票和白银的抢购,不太可能对黄金等较大市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但目前有大量金属可能还不错,从铂金、钯和其他较小的贵金属开始,这些贵金属更容易持有,更容易通过ETF购买。"但它也可能流向更大的大宗商品。

  “我甚至不会排除散户投资者未来也会关注石油等问题,尽管这对白银和其他较小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更明显。”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 表示,一群散户抢购白银,因此让白银价格上涨了。如果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有什么启发,那就是Reddit暴民在某些市场上可能有巨大的影响力。他表示,黄金被白银惊人的涨势拖累了一点,黄金的涨幅远低于白银,但因为还是守住200日均线1850美元以上,所以近期的上升趋势还会继续下去。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Howie Lee表示,“上周事件表明,怀疑散户的购买力是不明智的,白银市场已经再次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可能会发现在白银市场轧空比GameStop难一些,前者规模更大,流动性更强,但趋势似乎目前正在他们这一边。”

  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称最早可能需要在2022年年中加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周一说,他并不担心美国经济过热,不过他确实认为经济增长可能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快。

  博斯蒂克是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他最近的一项估计远远领先于他的大多数同事。他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需要在2022年年中加息,这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他的预测是,一旦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刺激措施开始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经济就会迅速从疫情衰退中复苏。尽管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将出现强劲增长,但他们认为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博斯蒂克表示:“这次衰退不同于我们以前经历过的任何一次衰退,因此复苏也将如此。我认为这里有几件事。当我们谈论2023年、2024年的时候,这还很遥远,还有很多事情会发生,都可能是这样或那样。”

  “最近的许多事态发展都是积极的。”“我们应该对这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即事情可能会比正常情况下发生的更强烈。”

  到目前为止,国会已经为经济拨出了大约5万亿美元的救助支出,而美联储通过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也就是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贡献了接近于零的短期借款利率和逾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一些市场人士最近一直在想,既然疫苗已经开始接种,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可能即将出台,通胀迹象也开始缓慢抬头,美联储何时会开始撤回宽松政策。

  尽管博斯蒂克认为加息可能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但他认为目前经济仍需要大量帮助。博斯蒂克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让人们尽可能地保持完整。”“我们知道,当你失去那么多工作时,就会有空缺需要填补。”

  美联储已经承诺即使通货膨胀率略微超过央行2%的目标,也将保持低利率并注入流动性。博斯蒂克认为,考虑到美联储关注"包容性"就业授权,寻求在种族和收入群体中获得尽可能广泛的收益,这一点很重要。

  尽管美联储已表示将容忍通胀上升,但博斯蒂克表示,他尚未看到任何有关价格压力的令人担忧的迹象。他表示:“我将关注的并不是通胀水平,而是我们前进的轨迹,以确定经济是否会进入令我不舒服的状态。”

  博斯蒂克还表示,他最近一直在关注GameStop等公司股票市场的价格波动,但他认为这更多是监管问题,而不是货币政策的问题。

  博斯蒂克代表的是美联储官员中的鹰派,他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前景相当看好。他的强硬表态给金价带来一定的下行压力。

  拜登纾困案在白宫内部存争议

  即使在美国白宫,关于如何兑现拜登所作的向每位美国人再发1400美元纾困支票的承诺也存在着争论。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至少两名总统高级经济顾问,Heather Boushey和David Kamin私下表示对支票金额以及阻止较高收入者获得救济的门槛持保留意见。

  幕僚们担心,如此高的派现规模将令其他需优先处理的事项面临资金不足情况,比如补充失业保险、扩大儿童税收抵免、援助州和地方政府。

  无论是经济顾问委员会的Boushey,还是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Kamin,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在被问到有关白宫意见分歧的问题时,另一位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Jared Bernstein表示,”我们划桨的方向是一致的”。

  在白宫外,一个由10名共和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在周日提出了600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其中包括1000美元/人的纾困支票以及更严格的收入要求。他们建议的纾困案金额还不到拜登的三分之一。

  对于拜登来说,支票问题上几乎没有可讨价还价的空间。他在1月4日佐治亚州参议院席位决选前的一次集会上对选民说,“选举结果将结束华盛顿对2000美元支票额的争论,这笔钱将立即发放给真正陷入困境的人。”

  现在到了他必须兑现诺言的时候。 据知情人士称,拜登不但认为发放支票有重要政治意义,而且也的确是个好政策:此举能清楚表明联邦政府可以为普通美国人提供直接的帮助,明显比税收抵免等无形的纾困要好得多。

  一位白宫官员说,拜登和他的经济顾问就提案的部分内容一直进行着激烈的讨论,总统和幕僚们对有关一揽子纾困计划的反馈意见持开放态度,包括更定向发放支票的可能性。

  拜登纾困案引起的争议越来越大,而且遭到共和党人的普遍质疑与否定。若民主党强行启动预算协调程序,则意味着国会的进一步撕裂。若两党积极磋商,最后通过的纾困案规模恐大幅缩水,这对拜登而言是一次考验。

  纾困案遇到阻力打击了此前大规模刺激带来的乐观情绪与通胀预期,对金价有一定的打压作用。

  美国1月份制造业保持强劲,但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标创近十年高点

  美国一项制造业指标年初表现依然强劲,不过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中断正在抑制生产并推高原料价格。

  根据周一发布的数据,1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工厂活动指数从一个月前的60.5降至58.7。高于50的读数表明制造业仍在扩张。原材料支付价格指数升至2011年4月以来最高点。

  与经济的某些部分不同(例如陷入困境的劳动力市场),自从防疫措施导致去年春天生产暂停以来,制造业一直在稳步恢复。但是,在库存不足的背景下,去年困扰该行业的供应链问题持续到了新的一年。

  1月供应商交货量指标创下9个月新高,表明交货时间更长,而积压订单指数攀升至2018年6月以来最高点。

  生产商一直面临劳动力制约因素,例如工人需要留在家中隔离,这也影响了他们的供应商。交通和运输成本加速增长,带来更大的通货膨胀压力。

  ISM的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Timothy Fiore表示,“1月份制造业保持复苏势头。受访者报告称,他们所在企业和供应商仍在运营修整后的工厂,不过对设施进行消毒所导致的短暂停工,以及回聘和招聘新工人的难度限制了制造业增长潜力”。

  稳定的需求继续支持工厂反弹。尽管新订单和生产指标显示出较前一个月增速有所放缓,但这两个指数仍分别保持在61.1和60.7的较高水平。

  同时,较低的库存预示产量将进一步增长。 ISM对客户库存的衡量指标降至33.1,为2009年12月以来最低。

  ISM工厂就业指标上个月升至52.6,为2019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这对于周五将公布的1月就业报告是个好兆头,该报告预计将显示就业人数小幅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制造业就业。

  1月ISM制造业指数保持强劲并显示价格压力上升,给美元带来了支撑,并施压金价下跌。美国银行的Ben Randol在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强劲和美联储越来越接近撤出,是今年利好美元的因素。”

  北京时间10:17,现货黄金报1861.43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