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两周高点回落!欧洲央行鸽派不如预期

2021-01-22 09:01:01 来源:FX168 作者:文秉斯克

  美国债券市场信号相互矛盾,黄金价格持续在1870美元附近盘整。金价从两周高点回落,欧洲央行的鸽派表现不如预期,美国数据未对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执政初期的经济情绪制造太多影响,失业和房屋数据都有所趋缓,持续支撑着黄金涨势。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13分,黄金跌幅达到0.03%,至1869.40美元。

  基本面分析: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失温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声明不如预期温和,促使黄金价格受到冲击。欧洲央行增加关于银行可能不需要完全使用1.85万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意见,这意味着鸽派对欧洲央行中的部分鹰派做出让步。通货膨胀量化宽松的数量是负面的,尽管有分析师认为这不过是欧洲央行量化宽松指标的细微调整,但仍然货币宽松仍然会是他们的关键工具。除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也举行了货币政策会议,正如人们普遍预期那样,他们都维持短期利率不变。

  美国失业和房屋数据都有所改善,分析师认为数据强调美国目前正在朝着K型经济复苏,也就是说低薪服务业的雇员和更广泛的服务业将在新冠大流行中被摧毁,而制造业则持续得到支撑。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扩大经济上的贫富差距。在投资者眼下关注的美国政策中,这种动态应该强调美国需要更多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荷兰银行高级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发表最新报告中,调整黄金前景并称价格已经达到顶峰。她指出,过去1个月里,黄金的看涨环境已经急剧恶化,认为今年黄金市场将陷入困境,因为通货膨胀率上升将迫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将快于投资者的预期。

  她说道:“很快在今年晚些时候,核心通货膨胀率将会上升,促使部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相信,他们正在有望一次性超过2%。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可能在2023年首次升息,这比过往预期的要早得多。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已经跌破2021年低点,由于我们不再期望名义收益率下降,因此实际收益率将会提高。”

  技术面分析:

  根据黄金价格的每日波动图,主要趋势正在下降,达到1966.80美元的交易将会改变主要趋势。突破1821.30美元将表明下降趋势的恢复,下个目标价则在1771.3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