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盘速递】拜登就任 市场一片欢腾 专家警告:当心这一被严重忽略的风险

2021-01-21 21:32: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四(1月21日)由于预期美国将出台新的刺激计划,并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因此股票市场目前处于创纪录的高位。

  昨日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呼吁团结一致,并敦促美国人作为一个国家在全国范围内应对流行病肆虐。今日全球股市和商品价格得以上涨。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5),英国富时100指数和德国DAX指数分别上涨了0.1%和0.47%。期货市场显示美股今日也将高开,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了0.23%、0.26%和0.44%。此前日经指数和澳洲S&P/ASX 200指数均收涨0.8%,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1.1%,上证指数也走高1.0%。

  投资者希望拜登现在能够通过他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在民主党人控制着国会两院和白宫的情况下,这一预期已经开始被市场定价。

  德意志银行的Jim Reid表示:“尽管大多数呼吁的目的是降低民族言论的温度,但由于民主党在国会两院中仅占微弱的多数席位,也向立法者传达了需要更多合作的信息。”

  “在经济方面,还有进一步的支持措施,包括延长联邦学生贷款还款暂停时间和延长联邦驱逐暂停时间。”

  盛宝资本市场(Saxo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宏观策略师凯·范·彼得森(Kay Van-Petersen)认为,民主党对参议院的控制“不仅增加了更多财政(刺激)的可能性,而且还增加了可能实施的幅度”。

  他表示:“这意味着市场应该整体上处于某种程度更高的水平,而我们将到达那里。我们正在进入一种通胀前景加速相应资产类别上涨的走势。”

  但是OANDA的分析师Jeffrey Halley警告说,拜登总统的支出计划可能会在参议院遭到反对,“尽管我们正在预期有关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及美国新任总统颁布的后续措施,但仍然存在着一项重大风险,并且各地的金融市场都完全忽略了这一风险。那就是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少数派倾向于两党制。直到现在,他们对打算如何与新总统合作一直保持沉默。”

  “拜登刺激计划的某些方面,以及他的后续支出愿望,几乎肯定会需要根据伯德规则在参议院中获得60票的多数票。否则,他们将进入和解,在参议院委员会中逐步解决和解问题。最终结果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可能使拜登计划失去动力。还应该指出的是,一些民主党参议员更处于中心地位,这使得有争议的段落甚至可能在自己的政党内部也难以通过。”

  乐观情绪也推升了英镑等非美货币,英镑/美元一举突破了1.37关口,触及2018年5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moneycorp的英国国际支付业务总经理Lee McDarby表示,拜登总统领导下的稳定前景可能会提振高风险资产:“拜登很可能会专注于应对Covid-19大流行,大规模刺激方案以及在短期内修复美国与大国的关系,因此我们预计投资者将有一段稳定时期。这可能会使他们觉得更愿意将钱从美元转移到风险较高的资产,从而削弱美元。”

  “在英国,目前正在进行的快速疫苗接种可能会为英国经济提供急需的提振,从而刺激英镑的上涨。说到美元,许多预测者预测,如果疫苗成功,其将将遭到大量抛售。这种冒险行动将为避险天堂敞开大门。”

  英国《金融时报》也认为英国经济复苏的希望正在提振英镑。“自从去年年底布鲁塞尔与英国之间的贸易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以来,英镑一直稳步上升。随后在圣诞节前夕宣布的协议减轻了人们对英国与欧洲伙伴关系突然突然无序终结的担忧。”

  Mediolanum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负责人查尔斯·迪贝尔(Charles Diebel)表示,英镑的回升来自于“避免硬脱欧结合非常积极的Covid-19疫苗计划而产生的影响”。

  英镑兑欧元也升至8个月新高。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解释说:“在过去几天里,我们已经听说德国将封锁延长至2月中旬,而法国和荷兰已实行宵禁,昨天有报道称,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法国的酒吧和餐馆也要保持关闭直到复活节。这似乎表明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经济将进入更加痛苦的时刻,与此同时,欧洲的疫苗计划也开始步履蹒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