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拜登援助政策遇挫!下行通道和多条均线密集一处 黄金更大破局箭在弦上

2021-01-22 08:32:07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月21日)上攻受阻,最高触及1875.12美元/盎司后回落至1870美元关口下方,目前反弹走势受阻于1870关口,同时此处多头重要均线交集,8月初以来的下行通道日渐缩窄,显示多空交锋激烈,很快市场可能就会看到破局的出现。值得注意的是,美债收益率没有变化,而随着美元回落,这促使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涌入新的多头头寸,盘中的势头成为一种自我实现的预言。但如果参议院共和党人暗示他们不赞成拜登的刺激计划,金价现在将非常容易受到大幅回落的影响。

  随着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的轮番表态,全球主要央行的宽松立场更加明显。加拿大央行昨日表示,将维持0.25%基准利率不变至2023年。同时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欧洲央行重申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时限与规模不变。宽松立场的重申令投资者对通胀风险的进一步抬头保持希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为黄金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拜登就任后即将实施1.9万亿美元的刺激政策所带来的乐观情绪依然主导着市场。盛宝资本市场(Saxo Capital Markets)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认为,民主党对参议院的控制“不仅增加了更多财政(刺激)的可能性,而且还增加了可能实施的幅度”。

  但OANDA的分析师Jeffrey Halley警告说,拜登总统的支出计划可能会在参议院遭到反对,“尽管我们正在预期有关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以及美国新任总统颁布的后续措施,但仍然存在着一项重大风险,并且各地的金融市场都完全忽略了这一风险。那就是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少数派倾向于两党制。”因此一旦出现意外,黄金空头可能会趁势出击,打破当前的焦灼走势。

  另一方面,市场还在关注拜登如何应对疫情。消息人士指出,拜登将在周四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指示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国防生产法》增加包括新冠病毒测试、N95口罩和疫苗注射器在内的多种物品的供应。

  TD证券分析师说道:“由于避险功能与通货膨胀对冲性质发生冲突,黄金正向两个方向拉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黄金的交易体系将通胀预期(而非名义利率)提高为实际利率的主要驱动力。然而在过去几周里,美国国债供应忧虑和美联储基调的改变催生了收益率曲线的急剧上升,加剧了利率波动,这反过来又将黄金转变成了避险产品,因为实际利率越来越受到以下因素的驱动名义上的,而不是通货膨胀的预期。目前,利率的上升仍然受到控制,使实际利率再次暴跌,并导致黄金之间相互冲突的投资物业形成拉锯战。”

  技术面看,黄金价格突破200日移动均线,目前约为1847美元,延续金价的上涨动能。50日移动均线位于1960美元附近,1月12日高点位于1865美元附近。金价在拉锯战中如果跌破200日均线,则需要面临去年3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目前约为1829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此外,根据黄金信息网站www.24K99.com对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0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2005.434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1.78吨。

  后市展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莫亚(Edward Moya)指出,许多投资者对拜登可以通过其他刺激措施表示乐观,并将其作为优先事项表达乐观。市场将会看到拜登政府和财政部展开良好的合作,在执政前100天的初步阶段就能提供大量的刺激措施,而当前的新冠疫情状况确实还需要对经济给予更多支持,这意味着黄金多头将失去势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对于拜登可以通过更多刺激措施并将其作为优先事项,人们保持乐观态度。投资者确实认为耶伦今后将采取更多宽松政策,因此选择调整投资组合。美元指数在负区域内波动,10年期美债也小幅下跌,我们对黄金持谨慎态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