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蓝潮”一定会有大规模援助吗?共和党实力不容小觑 黄金静待本周诸多考验

2021-01-19 08: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月18日)继续低位震荡,最低一度下探1804.25美元/盎司后由跌转涨,最高触及1840.78美元/盎司,目前有两大短线因素正在引发美元上涨和黄金下跌。第一个因素是美元可能已被超卖,第二个因素是虽然民主党在参议院取得简单多数席位,但拜登刺激计划仍有可能受到一定的阻碍。

  刺激计划依然属于预算案的一部分,既然是预算案就需要参议院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同意票才能批准,不过美国参议院也存在一个调节程序来予以批准,但可能会面临仅需最低60票就被推翻的风险。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参议院均拥有50个席位。因此参议院优势的不够明显,导致外界预计拜登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不会那么容易地获得参议院批准,尤其是鹰派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将继续担任参议院少数党即共和党议员领袖,他只要延续担任多数党领袖时候的风格,民主党的议案就不会太过容易获得通过。

  尽管如此,一份较低规模的额外刺激方案相对而言更可能会被通过。同时包括鲍威尔在内的一系列美联储高官在过去一周内都表达了宽松的立场,因此市场担心的紧缩政策依然不会太早到来。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重归跌势的可能性依然较高,这将为黄金市场提供底部支撑。

  由于今日是美国的公众假期,因此市场表现较为淡静,但本周市场并不平静。周二和周四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将分别出席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财政提名听证会,预计耶伦将重申对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同时她也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为了贸易竞争优势而寻求美元贬值。另一方面,周三市场还将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的就职仪式。

  Capitol Economics的资深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unter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候任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和特朗普总统的二度弹劾可能标志着政治格局的巨大转变,在国会存在微弱分歧的情况下,推动政府支出的改革希望能否继续存在,还有待观察。”

  整体来看,多数分析师近期强烈看好黄金。原因并不难找。由于疫苗已经进入市场,美国新近公布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也对金价起到了健康的提振作用。此外,世界各国政府都自主选择在新的一年继续印钞。这可能成为黄金牛市的因素,并可能持续数年。

  不过还需要警惕的是,如果经济复苏的程度快于预期,风险情绪的大幅改善如果盖过了通胀的风险,黄金上行空间可能就会受限。

  技术面看,金价受六个月低点1767美元的支撑,该低点有望为近期走势提供坚实基础。过去几周,金价保持了强劲的态势,尚未接近测试这一水平。相反,由于通货膨胀是一个驱动因素,黄金似乎正在寻找新的阻力位。美元指数可能会出现某种程度的反弹,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结构性改变,并继续向黄金多头发出积极信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日内黄金价下探8月初以来的下行通道下轨,如果再度守住金价可能继续陷于尴尬区间,但最终若跌破此处则可能打开更大的下行空间。

    (现货黄金日线图,来源:)

  后市展望: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预测称,黄金的积极因素预示着第一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将达到1922美元。该行指出,我们认为2021年第一季度金价仍有一定上行空间,特别是如果财政和货币政策不令人失望的话。然而,2021年下半年黄金价格将出现更可持续的下跌。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称:“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已引发短期回调。黄金市场进退两难,一方面是刺激措施引发的通胀预期不断上升导致的长期买盘,另一方面是美元反弹导致的抛售,以及对量化宽松缩减的担忧加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