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急涨急跌近40美元,背后原因有哪些?

2021-01-18 20: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月18日)美国因马丁路德金假期休市,市场观望氛围明显浓厚,整体避险姿态提振美元,美指继续逼近91关口,现货黄金则在1840上方回落。消息面上:美国政府换届在即,美联储主席耶伦被曝不需要弱美元政策。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830美元附近,日内早间一度急跌触及1804美元,随后很快反攻至1840美元水平,但美元高位企稳打压金价,目前回落至1830美元附近。

  “在这样的水平,金市继续相对受到支撑,因为当前美元的涨势与避险需求的关系更大,而不是明显可见的转强,”Axi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的刺激(计划)规模非常大,可能在1.9万亿或1.5万亿美元,无论哪个结果都对黄金利好。”

  本交易日,市场延续了上周末的主题。避险情绪较为浓厚,美元保持坚挺姿态,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0.93水平,逼近91关口。

  今天是美国的假日,因此市场稍后可能会因流动性状况变弱而陷入困境,但这也意味着,投资者在交易日内几乎没有什么可做的,自上周末以来没有多少新动向。这意味着上周末的情绪仍然是笼罩市场的关键因素,将在本周的交易中看到更多这样的情况。

  上周五数据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去年12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因为减缓新冠病毒传播而出台的新措施引发了就业岗位流失,这进一步证明,2020年底处于困境中的经济复苏步伐大大放缓。这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Tempus Inc.高级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我觉得,在所有关于疫苗的乐观情绪之后,我们现在回到了(疫苗)接种非常缓慢的现实中,这给商业活动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他还称,“尽管财政援助计划即将出台,但我们在医疗方面有更多的保证之前,市场不会继续繁荣。”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候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将于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作供时,将表示美国不需要弱美元政策。据悉,耶伦将表明,坚持美元汇率要由市场力量决定,市场将因应不同因素,决定美元汇率高低。

  “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会进行调整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报导表示,如果被问道新政府的美元政策,她会如此回答。

  “美国不会寻求弱势货币来获得竞争优势,”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她准备这么说。“我们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这么做的企图。”

  德商银行最新观点则认为,耶伦也不希望美元走强,预计欧元兑美元不太可能跌破1.20大关。

  “(耶伦)似乎是在暗示将采取不干预的态度,也就是回归特朗普当政前的传统做法,”新加坡银行分析师Moh Siong Sim表示,他预计美元可能继续走跌。“我认为,对于这位财政部长而言,其言论将不再那么聚焦于美元和金融市场,主要重点将放在财政纾困政策的实施方面。”

  另外,在特朗普任期仅剩几天之际

  不过,拜登透露,会在就职当日签署大约十二项行政命令,取消届时的特朗普任内多项有争议的措施。重点放在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和气候变化。

  拜登提名的白宫办公厅主任克莱因(Ron Klain)在上周六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白宫将着手解决“四个彼此交叉重叠的危机”,涉及疫情、经济、环保和种族平等。

  这份备忘录对于拜登打算如何开启总统任期做出了迄今最详尽的阐述,克莱因称,将基于这些想法来“着手解决四个危机,防止发生紧急和不可逆转的伤害,并恢复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