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反弹艰巨!市场乐观促黄金买家滞后 美国政治动荡掀谨慎情绪

2021-01-13 09:16: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黄金价格反弹至1837美元附近后,再次推高至1858美元附近震荡,显见市场风险情绪仍存在催化剂。美国政局动荡是关键驱动因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弹法案至今尚未落幕,国会大厦暴力抗议活动升级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就职典礼的维安部署困难度,持续为黄金买家创造谨慎情绪。但值得关注的是,市场仍然对未来保持乐观,美联储成员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还有美国CPI更是抑制着黄金的反弹艰巨。

  截至截稿前香港时间08时48分,黄金价格涨幅达到0.16%%,至1858美元。

  基本面分析:就职典礼维安风险增加 特朗普弹劾案延烧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华盛顿特区进入紧急状态,直至1月2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誓就职前,紧急状态将会持续存在。美国国会大厦警局代理局长皮特曼(Yogananda Pittman)发表声明称,就职典礼将不允许美国民众进入国会大厦。美国国土安全局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将协调救灾工作,已被授权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酌情提供武器设备和资源。

  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Muriel Bowser)早些时候致信给特朗普,要求做出紧急声明,暗示上周特朗普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后,拜登就职典礼需要额外的安全资金。他在信中写道:“鉴于国会大厦遇到袭击,情报机构认为就职初期很可能还会发生暴力事件,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已经重新评估就职典礼的准备情况,包括要求将华盛顿特区警卫队的支持延长至2021年1月24日。我已经确定,原先分配给就职典礼的计划和资源方面,不足以建立起安全和有保障的环境,这是1月6日暴力行动所造成的结果。根据最近发生的事件和情报评估,我们必须为就职典礼做好准备,特别是应对训练有素的恐怖份子可能会来到华盛顿特区。”

  就职典礼维安问题外,特朗普弹劾案再映入眼帘。众议院共和党第三号人物利兹·切尼(Liz Cheney)表示,她将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总统,成为第二位采取这步骤的共和党议员。在上周三国会山发生致命骚乱后,她是呼吁弹劾总统的级别最高的共和党人。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此前表示他将支持弹劾特朗普。切尼在声明中称,特朗普召集了暴徒并聚集他们点燃此次袭击的火焰。他说道:“接下来的一切都是他做的。如果没有总统,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总统本可以立即进行强力干预,阻止暴力事件的发生。他没有这么做。美国总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背叛过他的职位和他对宪法的誓言。”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向助手表明,他认为特朗普的行为可以被弹劾。该报没有详细说明如果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文件,麦康奈尔是否会投票给总统定罪,或者他是否会敦促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弹劾总统。特朗普早些时候表示,民主党人推动弹劾他是危险的,可能会引发更多暴力。

  基本面分析: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英日领航欧亚病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期宣布强制性新冠检检测,自1月26日起入境美国的所有飞行员都需要呈交阴性报告。但该声明仍然无阻民众对英国缺乏住院治疗能力的担忧,还有对日本下调GDP的风险情绪。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大部分美联储决策者最近的言论都表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拜登有望为美国带来更庞大的财政刺激方案,联合疫苗接种的乐观情绪,也使得黄金多头感到振奋。

  在此背景下,华尔街基准指数小幅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在3800点下方寻找明确方向。此外,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处于1.0%以上,而美元指数则连续3天上涨。展望未来,围绕特朗普弹劾案和疫情更新的热烈讨论将持续提供指导,预计12月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将同比增长1.3%,此前预期为1.2%,这将给投资观察者带来额外负担。

  技术面分析:

  200日移动均线1842美元和50日移动均线1866美元水平区域,限制着黄金的近期走势,看跌的MACD将目标对准12月中低点1819美元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