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央妈突然放大招红包雨袭来!金价恐创下4年来最差单月表现

2020-11-30 17:30:5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金价周一下滑,因对新冠疫苗带来经济反弹的乐观情绪推动股市上扬,抵消了美元走软的影响,金价可能录得四年来最差单月表现,11月至今下跌5.1%。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下跌0.98%,报1768.48美元/盎司。

  【基本面】

  市场情绪

  市场对新冠疫苗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以及对拜登上台后美国政治更加稳定的预期引发了黄金的抛售,投资者转而青睐传统意义上风险更高的资产。

  美元走势

  对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国会听证会之前对进一步货币政策宽松的押注,促使美元跌至逾两年低点,并提振全球股市。

  疫苗动态

  美国卫生当局将召开紧急会议,为医护人员和长期在护理机构工作的人员推荐一种新冠疫苗,而英国将批准BioNTech 和辉瑞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

  大选动态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继续他的法律斗争,以推翻11月3日的选举结果,但他在福克斯新闻电话采访中透露出,面对1月20日入主白宫的民主党对手,其越来越束手无策。

  英欧谈判

  英国和欧盟上周六重新启动了有关贸易协定的面对面谈判,这是双方在距离过渡期结束仅剩5周之际的最后努力。

  供需趋势

  印度实物黄金需求维持良好,原因是金价跌至近五个月低点后,零售消费者和珠宝商争相在婚礼季增加购买。

  另外,11月最后一天,央行给了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

  

央妈突然放大招!金价恐创下4年来最差单月表现


  11月30日早间,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准时出炉,内有三大信息:

  一是开展2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2.95%;

  二是开展1500亿元7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

  三是预告12月MLF操作安排——将于12月15日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2月7日和16日两次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

  消息一出,资金面稳了,股债市场都“笑了”,上午国债期货全线上涨,上证指数涨超1%,金融板块领涨大市,北向资金净买入超80亿元。

  对于黄金后市:

  Walsh Trading联席董事Sean Lusk说,晚些入市并追赶市场走高的交易员现在开始离场。

  此外,Lusk补充说,加密货币占据了大量注意力,这也对黄金造成了冲击。他说:“有些钱是从贵金属这里取出来,然后涌入加密货币市场。”

  Lusk还指出,很多人开始青睐比特币而不是黄金。“但说到底,你宁愿手里有一盎司黄金,还是屏幕上的这些东西(比特币)?”他问道。

  在第二波疫情还在持续期间,市场仍可能看到疫苗的生产存在问题。他指出:“在政治形势之外,这仍有可能阻碍股市的复苏。”

  在尚未看到刺激措施的情况下,黄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市场能否指望美联储在12月采取更多行动。

  另一方面,Lusk并不排除下周金价在开始反弹前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他说:“如果这个市场能再下跌60-70美元,今年可能会在1700美元下方结束。”在此之后,Lusk预计金价将开始攀升至2021年,他指出,12月底和1月初是黄金的季节性好时机。

  技术上看:金价在跌破1,800美元和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后,仍处于不利地位。在1,720-50美元附近有一些支撑位,但1,700美元关口也是这波下行修正潮中空头的潜在目标。除非有任何重大新闻将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升级到下一个水平,否则预计逢低买入者会在黄金价格跌至这一水平附近时出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