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暴跌失守1800后,跌势还会继续吗?牛市真的结束了?花旗最新预期今日出炉

2020-11-30 17:07:30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上周黄金暴跌超80美元失守1800关口,周一(11月30日)亚市盘中,金价进一步承压一度触及1765美元。

  为什么金价从夏季的历史高点下跌逾300美元?金价还会继续下跌吗?黄金牛市真的结束了吗?

  上周金价跌破了1800美元。这一举动背后有一些诱因,包括股市反弹、一些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以及积极的疫苗消息。

  但Kitco News本周采访的多数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金价将在1800美元左右企稳,并预计明年金价将走高。

  澳新银行(ANZ)表示,疫苗消息实际上并没有改变今年推高金价的主要因素,包括实际利率、通胀和美元走弱,这些因素将触发金价在明年升至2,100美元。与此同时,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预计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将达到2300美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将近期黄金的抛售形容为“误入歧途”,称需要更少刺激的整体想法是错误的。该行还说,它认为经济短期内不会恢复正常,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将造成更多损害,因为自疫情爆发以来,仅11月的新增病例就占了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25%左右。

  那么,市场是否低估了明年所需的刺激力度?尤其是现在,市场知道拜登选择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下一任财政部长。

  分析人士说,耶伦将能够很好地与美联储合作,刺激经济。他们还称耶伦是鸽派的前美联储(Fed)主席,将在必要时主张支出。

  当然,并非所有投行都这么乐观。例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改变了此前对金价3,000美元的预期,现在称它对黄金持中性态度,预计明年黄金平均价格将略高于2,000美元。西太平洋银行对黄金的看法更为负面,预计金价将在未来两年跌至每盎司1650美元。

  花旗(Citi)日内也公布了对黄金的最新预期。该行下调了对流入黄金ETF的资金规模的预估,并担心随着发达经济体的改善,2021年黄金价格将走低。

  该行称,2020年黄金ETF净投资额将达到800吨,比此前预测少75吨。2021年再次下降50%。

  该行还称,预计工业大宗商品价格将上涨,建议从风险厌恶资产转向风险偏好资产。

  花旗预计金价短期支撑位在1,700美元。仍预计未来3-6个月金价可能会突破2,000美元,但也指出“除非发生危机,否则黄金价格可能会呈下跌趋势”。

  其他消息方面,投资者看到比特币几乎达到2017年的创纪录高点——近2万美元时都屏住了呼吸。但这一走势在周末前突然逆转,周四比特币遭大幅抛售至1.6万美元。对加密法规收紧的担心,以及大幅上涨后的获利回吐,被认为是比特币下跌的原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