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市场尾盘情绪突然恶化 黄金一度急跌失守1770

2020-11-30 16:2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一(11月30日)亚洲交易时段,尾盘风险情绪明显恶化,亚股集体转向下行,美股期货也承压走低。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26%;日经225指数收跌0.79%;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49%。A股整体小幅走低。

  疫苗驱动的明年经济复苏前景以及来自各国央行的更多注资,抵消了对于近期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

  “11月对股市投资者而言势将成为表现极佳的月份,欧洲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地区层面都引领着这股涨势,”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Rodrigo Catril表示。

  安保资本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称:“市场存在超买,面临短期停滞的风险。但我们目前处于一年中的季节性强势时期,投资者尚未充分消化刺激措施和疫苗促使明年增长和获利强劲复苏的可能。”

  汇市方面,美元今日开盘温和走软,上周五创下两年来最低收位。因今日是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焦点可能停留在月底仓位的再平衡/调整上。

  股市在经历了11月的强劲表现后略有回落,今日迄今风险货币兑美元也守在接近不变的水平。澳纽经历了一个令人惊讶的11月,澳元对美元升值超过5%,而纽元升值超过6%,目前期待着最后一天的结束。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今日再遭猛烈抛售,短线一度急跌失守1770美元,刷新4个月低点至1765美元附近,白银更是大跌3%失守22美元关口。

  金价在跌破1,800美元和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后,仍处于不利地位。在1,720-50美元附近有一些支撑位,但1,700美元关口也是这波下行修正潮中空头的潜在目标。除非有任何重大新闻将对疫苗的乐观情绪升级到下一个水平,否则预计逢低买入者会在黄金价格跌至这一水平附近时出现。

  油价大跌2%,目前处于每桶44.25美元左右的低点附近,OPEC部长级会议将在未来两天举行。预计减产将延长三个月,但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不排除会有更多的戏剧性事件发生,这可能会影响油价。

  亚盘来看,数据方面,中国PMI数据表现向好。中国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创逾三年高位至52.1,且各项分类指数普遍改善,表明制造业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恢复性增长明显加快,全产业链恢复特征趋于明显。与此同时非制造业PMI创近八年半高位,亦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基本走势。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称:“11月制造业PMI指数回升,而且各分项指数普遍回升,表明制造业全面恢复态势更为明确。剔除十一长假影响,从9-11月份趋势看,制造业PMI指数平稳提高;表明经济呈现持续稳定恢复的特点。”

   日内焦点、风向标:

  18: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22:00 欧元区财长会议

  23:00 美国10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第180届欧佩克大会召开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大涨后日内试图进一步攀升,最高触及1.1975附近,刷新两个月高点。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9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00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下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334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区域内,暗示价格反弹动能减弱。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3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380。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前四日震荡下行势头,目前交投于104.00下方。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试图持稳于50水平下方,预计价格或进行震荡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3.65,初步阻力位于104.3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