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德意志银行看好明年全球经济复苏,但两大风险不容忽视!避险情绪难散,中长期仍支撑金价

2020-11-27 10:0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11月26日(周四),德意志银行上调了其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警告称,有两个关键风险仍有可能破坏疫情危机后的经济复苏,一个是能够控制好疫情的问题,另一个是可能出现的金融混乱。 

    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德意志银行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在11月26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德意志银行上调了全球经济预测,因为最近几周疫苗研发方面传出新的好消息,制药巨头辉瑞、Moderna and AstraZeneca三家制药公司都表示,他们研发的疫苗非常有效。 

  德意志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指出:“由于疫苗的有效率处于预期的高位,这开启了一种可能性,即相比一个月前的预测,全球经济能更快地恢复正常。”他在报告中补充称:“到2021年底,疫情可能不会对民众日常生活产生太大影响。”

  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疫苗即将问世,全球GDP有可能在明年第二季度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该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GDP将收缩3.7%,其中美国经济收缩3.6%,欧元区经济收缩7.4%。德意志银行还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4%,欧元区经济将增长5.6%。

  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两个关键风险

  不过,德意志银行警告称, 有两个关键风险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

  第一个风险是,随着冬季的到来,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更为严重。此外,疫苗生产、分发和公众接受方面可能出现延误,从而给抗疫进程和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带来挑战。

  德意志银行预计,发达经济体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然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然而,最大的未知是,人们是否会接受接种疫苗,以及疫苗是否可能被强制接种。 

  早在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发出警告,对疫苗接种犹豫不决是全球健康的十大威胁之一。

  鉴于各国央行和财政当局,特别是美国和欧洲的央行和财政当局采取了积极行动,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危机,第二个主要风险来自可能的金融混乱。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认为,由于极端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刺激措施,导致资产估值不断高估,债务水平不断攀升,金融崩溃的风险将不断加大。”

  他们补充称:“过去,在这种情况下,金融危机往往是由不可避免的政策从宽松转向紧缩引发的,这可能至少还要几年时间,但可能会更早出人意料。”

  市场的看法

  德意志银行表示,其市场观点与之前的报告相比没有改变:“我们坚持我们的观点,即标普500指数已实现完全估值,市场热点从居家类大盘股转向周期股是交易主流。这可能意味着,欧洲股市将呈现表现出色的一段罕见时期。”

  与此同时,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在美国大选中,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由共和党和民主党控制,这也将限制美国新政府的政策雄心。 

  不过,德意志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David Folkerts-Landau指出,如果民主党赢得乔治亚州的决选并控制参议院,可能会产生规模大得多的财政刺激。他补充称:“因此,这将是明年1月的一大关注点。”

  , 因疫苗方面传来好消息等因素,金价从11月中旬开始出现下滑,一度逼近1800美元,目前有所企稳,交投于1810美元附近。虽然疫苗方面不断传出好消息,德意志银行上调全球经济预期,但能否控制疫情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各国极端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崩溃。因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这两大风险,市场风险不散,中长期仍有望给予金价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7日9:38,现货黄金报1810.28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