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险逐步消退 黄金空头狂欢不止!

2020-11-25 13:52:2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道琼斯首破3万,小米财报强劲;美指震荡下行,金价大跌30美元;英镑或延续涨势,上方阻力1.3422。

  【全球速览】

  ▎1 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万点大关

  美国道琼斯指数史上首次升破3万点大关,得益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憧憬,股市的热情被再度点燃。道指的上涨反映出11月市场显著的板块轮动,能源、银行等之前受到居家令限制的板块再度走高。就连今年多数时间拖累股指的波音公司昨日飙升近5%,有分析师称,突破这样一个大的整数关口被视为市场人气的潜在推动力,刺激多头追涨。

  ▎2 法国初步放松限制 不强制新冠疫苗接种

  经过9个月周而复始的战疫过程,过去半个月法国的新冠感染病例有所下降,法国总统马克龙明确表示法国的第二波疫情高峰期已经过去,并从本周六开始进行“三步走”解禁计划,即非必需品商店可以开门营业,室外活动也可以恢复,但需要在9点之前结束,另外,平安夜和新年夜特殊日子可以破例。马克龙还称,第一批疫苗将于年底到明年初上市,但不会强制市民接种。

  ▎3 创新纪录!小米发了亮瞎眼的三季报

  昨日,小米集团发布强劲三季度财报,季度营收、净利润、广告收入、手机出货量增速全都创新纪录!财报数据显示,小米三季度总收入达到722亿元,同比增长34.5%,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6.6百万部,在全球前五大厂商中同比增速最高,成功超越苹果稳居第三。不仅如此,小米的物联网战略也成效显著,其主要品类手环、滑板车、扫地机器人等境外收入规模超过中国大陆。

  【行情回顾】

  美国政府过渡进程即将启动。有消息称,美国总务管理局已经通知拜登,该机构准备启动正式的过渡进程。此外,美国国家情报主任办公室称,白宫批准向拜登的团队提供总统每日简报,作为支持过渡的一部分。随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开始权力交接和疫苗希望提振风险意愿,美元指数日内震荡下行。

  金价日内大跌30美元。同样地,这两大因素也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价日内大跌30美元。盛宝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表示,交易员现在将会关注1800美元这个关键支撑位。

  银价一度失守23美元关口。和黄金一样,白银也处于震荡走弱的状态。银价一度失守23美元关口,随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白银下跌1.45%,收报于23.23美元每盎司。

  欧元日内大涨50点。非美货币方面,由于美元疲软以及风险偏好回升,欧元兑美元日内上扬50多点。

  FXSTREET观点:欧美关注1.1920。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技术指标停留在中线,缺乏方向性。该货币对需要清除1.1920阻力区域,才能真正转为看涨,届时我们可以上看1.1960和1.2010;如果出现回调,我们可以留意1.1860。一旦跌破1.1810,风险将转向下行,到时候我们就要留意一下支撑位1.1770。

  英镑维持在两个多月高位。再来看看英镑,英镑兑美元目前交投于1.3360附近,维持在两个多月高位。投资人期待本周英欧谈判能够达成协议。不过,有分析师指出,虽然达成协议会给英镑带来短线利多,但这很快就会被市场消化,之后市场目光就会重新聚焦于英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前景,这将推动英镑再度下行。

  美油一度升破45美元关口。油市方面,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程序正式启动和疫苗的乐观消息,给金融市场注入了乐观情绪,美油一度突破45美元关口,升至今年春季大流行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加延续跌势。最后来看看加元。美元指数再度承压,美元兑加元延续跌势,失守1.30关键心理关口,跌至两周半新低1.2990。油市需求前景继续被看好,对和油价关联密切的加元构成直接利多。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0.6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涨幅为1.44%,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5.5%。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6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31%,道琼斯指数涨幅为1.54%;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一片飘红,上证综指上涨了0.43%,创业板指数涨幅为0.12%,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87%。

  【风险预警】

  美元 ▎美指测试区间底部 恐难继续下行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美元指数再次测试92.00-94.00区间底部,美国经济的表现似乎好于欧洲,因此对市场上普遍的看空美元的情绪提出了质疑。尽管美国大选结果有利,疫苗方面的消息也不错,但近几周来,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的汇率难以重获下行势头。

  英镑 ▎英镑或延续涨势 上方阻力1.3422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英镑兑美元可能在1.3422遇到阻力,之后或许会跌向1.3004。分析师指出,虽然英国脱欧谈判达成决议会给英镑带来短线利多,但这很快就会被市场消化,之后市场将会重新聚焦英国央行的宽松政策前景,这将推动英镑汇价再度下行。在最乐观的基调下,英镑兑美元可能上看1.3514,但是之后仍缺乏进一步的上行空间。

  纽元 ▎多重因素支撑 纽元或挑战0.7150

  纽元兑美元近期一度突破0.70,有策略师表示,纽元走强是因为强劲的风险偏好、美元疲软以及市场排除新西兰联储可能推出负利率。接下来该货币对可能继续上涨,下一阻力位是0.7150,明年可能升至0.75。

  【重点前瞻】

  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将保持强劲

  首先,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的第三季度GDP修正值。从18年第三季度开始,美国GDP整体走弱,今年第二季度录得-31.7%。在上个月底,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33.1%。市场有分析认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反弹,年增长率达到创纪录的33.1%,但是复苏还不完全,经济仍低于2019年底的水平。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33.1%,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指数;反之,或利空美元指数。

  如果说修正值下调,美元指数将会承压下行。另外,还要留意在同一时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10月PCE数据料回落

  接着,来关注美国将会公布PCE数据。7月和8月美国PCE年率数据有所回暖,9月份回落到1.5%。10月份,该数据可能进一步回落,整理10月数据可以发现,虽然新屋开工总数高于预期,制造业生产加速,但是零售销售和CPI都不及预期。

  当前,市场预期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4%,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或利空美元。

  同时还要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PCE物价指数月率以及个人支出月率。各位需要留意这一组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23:30 EIA原油库存或增加

  目光转向油市,来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增加76.8万桶。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380万桶,远超预期。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减少33.3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周四03:00 美联储纪要料偏鸽

  最后来关注美联储将会公布的会议纪要。在本月初,该联储把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美联储FOMC声明中的购债步伐没有做出改变。美联储还表示,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美联储目标的风险,会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如果有必要可能会改变资产购买的期限、规模以及组成。该联储还打算在12月对经济预期作出调整。另外,美联储还呼吁财政支持。

  综合来看,美联储纪要可能透露,该联储可能调整资产购买计划以及经济预期。这份纪要偏鸽的可能性更大,美元指数有承压的风险。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7:00瑞士11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2.3。

  21:30美国至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74.2万人,预测值73万人。

  21:30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前值1.9%,预测值0.9%。

  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77,预测值77。

  23:00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前值1.4%,预测值0.3%。

  23:00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95.9万户,预测值97万户。

  23:00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2%,预测值0%。

  周四01:00美国至11月2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31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330亿立方英尺。

  周四02:00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231口,预测值231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