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苗利好消息发酵 黄金恐难走出大行情?

2020-11-18 14:10:5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国加强疫情限制措施,美国僵尸公司负债累累; 美指持续走弱,黄金窄幅波动;英欧贸易谈判现曙光,英镑或上看1.3320。

  【全球速览】

  ▎1 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将在12月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之前这一消息已传言数月,并刺激特斯拉股价大涨数倍,不过若立即将其全部加入,那些指数追踪基金将陷入严重困难,他们需要出售超过400亿美元的其他成分股来腾出空间。正因如此,负责管理指数的委员会正在征求投资者的反馈意见,以决定是否将特斯拉分两步纳入,特斯拉取代的成分股也将在之后宣布。

  ▎2 美国各州宣布新一轮疫情限制措施

  美国已经连续13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万例。过去一周里,更多州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俄克拉荷马州从明天起,餐厅桌子必须相距6英尺,最晚营业到11点。加利福尼亚的28个县重新进入最严格限制阶段,以及华盛顿禁止居民的非必要社交,除非参与者在聚会前隔离14天,并取得阴性的核酸检测等,帮助缓解疫情扩散。

  ▎3 美国僵尸公司负债高达1.4万亿美元

  它们曾经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如今越来越像僵尸,并且数量在不断膨胀。从波音、嘉年华、达美航空,到埃克森美孚和梅西百货,许多最具标志性公司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利息,据彭博数据,近200家大型上市公司的负债总额达1.4万亿美元。美联储为避免这些公司破产而大举购买公司债券的措施,导致资本流向低效率企业,可能拖累长期经济增长。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美元仍然受到对第二种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拖累,日内在淡静交投中跌至一周低位。美元前景也不乐观,因为美联储和美国国会可能会采取更多措施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损害。

  黄金窄幅波动。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一度跌破1880美元关口,最低触及1976.77美元每盎司。新冠疫苗研发消息可能打压了避险需求,不过新冠病例加速增多和美元走弱又构成了反向力量。市场等待关于财政刺激措施的消息来帮助黄金打破近期窄幅区间。

  白银震荡走低。白银的走势和黄金大致类似。银价在24.4-24.8区间窄幅震荡。今天早间低开高走,最低触及24.31美元每盎司,随后重返24.4美元关口上方。

  欧元小幅上扬。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录得四连涨。美元的疲软推动欧元上涨。不过,投资者同样顾虑欧洲各国当前持续蔓延的疫情状况,由于欧元区多国当前已经纷纷采取了部分或全面封锁经济活动的方式来对抗病毒传播,经济动能在年底之前的传统消费旺季势必将大受影响,这也遏制了欧元的上行空间。欧元近期涨幅有限,上方在1.19关口仍然有相当强的阻力。

  FXSTREET观点:欧美风险偏向上行。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中,欧元兑美元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技术指标已经持平,不过仍然在正水平之内。总体而言,该货币风险偏向上行,但上行动力并不是那么强劲。目前我们可以关注1.1885;若突破该位置,可以继续上看1.1920和1.1965;如果出现回调,则可以留意1.1830、1.1790 以及1.1740。

  英镑强势上扬。和欧元相比,英镑的涨势似乎更加明显。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可能在下周早些时候和欧盟达成脱欧后的贸易协议。英镑兑美元突破了周一高点,最高触及1.3272。

  比特币大幅攀升。再来看一下比特币。比特币日内一度站上17868美元关口,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新高,此后处于高位盘整状态。

  美油由涨转跌。最后来看看油市。美油由升转跌。投资者对基本面多空两线的消息研判产生了分歧。一方面,疫苗研发的利好影响仍然存在。另一方面,大家又不得不继续关注美国政治僵局没完没了的状况,以及欧洲疫情大爆发对经济活动水平的影响。此外,API原油库存录得大幅增加,也拖累了油价。而OPEC+部长级联合监测委员会没有就是否应如期推进增产计划给出明确建议,最终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OPEC+全体部长会议上做出。这也为欧佩克延迟增产平添了变数。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0.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4.94%,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17.48%。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下跌,标普500指数跌幅为0.4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0.21%,道琼斯指数跌幅为0.56%;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下跌了0.08%,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05%,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07%。

  【风险预警】

  欧元 ▎复苏基金恐延迟发放 欧元料下行

  周一,匈牙利和波兰投票否决了欧盟未来7年的预算,这使得7500亿欧元的重建计划无法启动。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在欧盟复苏基金可能延迟发布的情况下,欧元将面临有限的下行风险,但问题将最终得到解决。

  加元 ▎美元走弱支撑加元 美加或看向1.29

  花旗银行分析师预计,美元兑加元在3月内可能跌至1.29,在6-12个月跌至1.25。该行认为,美元贬值将成为加元上涨的推动因素。另外,加拿大政府继续支持经济。在央行方面,加拿大央行已经暂停了一些宽松措施,这可能也会支持加元。技术面上看,美元兑加元的RSI处于中性区域,短期内可能在1.2929-1.3281之间波动,下一个支撑位在1.2783。

  英镑 ▎英欧贸易谈判现曙光 英镑或上看1.3320

  有消息称,英国和欧盟最快在“下周初”达成贸易协议,这支撑英镑走强。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认为,英镑兑美元一旦突破1.3280,将延续涨势至1.3320。下行方面,该货币对支撑位在1.3185,然后为1.3160。

  【重点前瞻】

  15:00 英国10月CPI月率预期疲弱

  首先,来关注英国将会公布CPI数据。英国9月CPI月率0.4%。机构评论称,英国9月CPI月率,较8月份的数据有了很大的改善,交通成本、餐馆和咖啡馆价格的上涨,对物价上行作出的贡献最大。

  到了10月份,梳理英国相关数据可以发现:服务业PMI走弱,制造业PMI上行,RICS房价指数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高,失业率也有所好转。这么看来,英国10月CPI数据不会过于悲观。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英国10月CPI月率为-0.1%,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英镑;反之,将利空英镑。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需留意同一时间公布的CPI年率以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如果这组数据好于预期,英镑可能走强。

  15:00 EIA原油库存或增加

  接着,来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增加427.8万桶。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417.4万桶,远超预期。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11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增加195万桶,如果公布数据超过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库存数据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周四00:30 贝利言论或趋于谨慎

  最后,来关注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将会发表的讲话。在上周,他表示,经济强劲复苏,但是复苏非常不均衡。他还说,英国第二波疫情可能在本周达到高峰。但是央行不急于推行负利率。昨天他又说,新冠疫情和与欧盟建立未来关系的过程,都增加了不确定性。

  综合来看,贝利可能强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还在持续,同时表达对英欧贸易谈判的忧虑。总的来说,贝利的立场会比较谨慎。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5:00英国10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前值0.3%,预测值-0.1%。

  18:00欧元区10月CPI年率终值:前值-0.3%,预测值-0.3%。

  18:00欧元区10月CPI月率:前值0.2%,预测值0.2%。

  21:30加拿大10月CPI月率:前值-0.1%,预测值0.2%。

  21:30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前值141.5万户,预测值146万户。

  21:30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前值154.5万户,预测值156万户。

  周四01:15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周四07:00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四08:30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失业率:前值6.9%,预测值7.1%。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