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除非突破这一水平、否则黄金跌势恐难止住!多头翻盘需盯紧这两大事件……

2020-11-18 10:06:1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三(11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1880关口附近,期金也徘徊在1880附近。

  黄金期货周二收盘走低,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后有所回落,未能收复1900美元/盎司的关键关口。

  尽管有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进展的消息,这通常会对金价构成不利影响。但近几天金价仍出现上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市场报告中说:“近几日美元走软减轻了黄金的部分压力,但它仍难以大幅脱离低点。金价在1,850-1,860美元附近找到支撑,但此后一直难以突破1,900美元上方。”

  “或许这是黄金出现的一个新的短期波动区间,但随着疫苗消息似乎在一周又一周地好转,区间下边界看起来有些不稳,”他补充道。最近金价的回升“可能对一些人来说是鼓舞人心的,但除非黄金突破1,900美元,否则这种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70美元,或0.1%,收于每盎司1,885.10美元。此前一天,黄金价格小幅上涨近0.1%,连续第三次上涨。

  金价对全球COVID-19疫情卷土重来的消息反应更为积极,这几个月来一直在提振金价。

  事实上,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周二全球确诊病例攀升至5,500万,死亡人数超过130万。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有超15万起病例,较两周前的平均水平上升82%,50个州和地区的病例在增加。根据COVID追踪项目的数据,目前美国医院共有73,014名新冠肺炎患者,打破了一天前创下的纪录69,993例。

  病毒的传播限制了金价的下跌趋势,尽管周一的一份报告证实,一种对抗这种致命病原体的疫苗已经研制成功。

  本周一来自Moderna的最新消息显示,该公司的两针候选疫苗到目前为止已进入后期研究阶段,已被证明疫苗有效性高达94.5%。

  金矿公司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告诉MarketWatch,他认为黄金市场在本周末和下周感恩节期间会持续疲软。

  “黄金跌势的停顿只会在感恩节之后才会出现,那时华盛顿必须重新通过一项支出法案,为政府提供12月11日之后的资金,”他说。

  Wright说,他怀疑政府是否会关门,但他指出,在最终达成援助方案的解决方案之前,两党可能会耍一些花招。

  “超级刺激计划即将出台,但要等到明年1月新国会通过后,”Wright说,“黄金将从这两个事件中受益。”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二早间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在疫情再度浮现时的进展,以防疫情的蔓延“预示着更深层的问题”,但他补充称,美联储对抗疫情对市场影响的工具“仍有一定动力”,这一言论可能对黄金有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二接受另一次采访时表示,财政刺激的必要性可能比近期任何时候都要大。

  鲍威尔周二在旧金山一个商业团体的远程网络直播讨论中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它的需求都没有这么大。”

  乐观的投资者认为,美元的长期疲软也可能为金价最终走高奠定基础,因各国央行和政府将支出巨额资金,以限制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这可能令美元承压。

  美元走软被视为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支撑,对使用其他货币的大宗商品买家具有吸引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