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新:特朗普拒与拜登分享总统每日简报!全球市场的疯狂交易更劲爆?

2020-11-11 21:0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11月11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依然高涨: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欧洲主要股指高开且维持涨势,美国股指期货持续拉升;汇市方面,美元反弹,冲破93关口,最高93.06;欧元/美元跌势明显,最低触及1.1756;现货黄金回落至1870附近。分析认为,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目前投资者继续对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持有乐观的态度,这也是引发风险情绪升温的一个主要因素。今天最新消息指出,辉瑞和BioNTech签署了向欧盟供应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的协议,预计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的新冠肺炎疫苗。除了新冠疫苗的消息刺激之外,投资者还需要持续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及有关美国大选的最新情况等。

  欧美股市: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持续上涨,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分别上涨0.3%、0.7%、0.4%、0.4%、0.8%。美国股指期货同样大涨,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罗素20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0.6%、0.7%、0.9%、0.5%。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指出,欧洲股市周三开盘走高,投资者继续对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肺炎疫苗持乐观态度。

  欧洲主要股市开盘上涨,连续第三天上涨。分析人士说,辉瑞公司(Pfizer)周一宣布,该公司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联合开发的一种冠状病毒疫苗在90%的病例中引发了免疫应答,这一消息推动了该公司的业绩。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议会上表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可能准备在下个月推出这种疫苗。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博士表示,高危美国人可以在今年年底之前接种疫苗。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人们对辉瑞(Pfizer)研制的潜在疫苗仍抱有很大希望,行业轮换仍在继续。”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三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欧洲企业明年的每股收益将平均跃升50%,2022年将跃升12%。

  该行的投资组合分析师表示:“这种增长加速和宽松政策的结合,对股市尤其有利。”他们说,银行、能源公司、建筑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可能是最大的赢家。

  Aslam表示:“投资者正在抛售科技股,买入更广泛的股市,这对当前股市反弹是一个健康迹象。”

  围绕辉瑞疫苗的乐观情绪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疯狂交易活动。据路透社报道,周一全球股市有2万亿美元换手。英国第二大零售投资平台Interactive Investor录得有史以来最繁忙的一天。

  今天,媒体对于辉瑞的新冠疫苗又有最新消息:辉瑞和BioNTech签署了向欧盟供应2亿剂新冠肺炎疫苗的协议,预计疫苗将在2020年末开始交付,且欧盟供应疫苗的协议有额外供应1亿剂的选项。辉瑞和BioNTech预计2021年将生产多达13亿剂的新冠肺炎疫苗。

  汇市方面,美元今天继续反弹,冲破93关口,欧元/美元跌势明显,最低跌至1.1756。此前在文中指出,美元仍然关注美国大选后的形势,所有的目光(仍然)都集中在特朗普总统和他可能在几个州争夺某些结果的努力上。

  技术面来看,美元的下方初步支撑位于92.13,然后是91.92(2017-2018年跌幅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和91.80。另一方面,突破92.97将打开93.29(55日移动平均线)和94.30的大门。

  在美元反弹之际,金价回落,目前在1870上方左右。在本周初的暴跌后,黄金市场进入了小幅震荡的状态。

  Metals Focus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美国和欧洲的疫情仍然呈现爆发之势,因此需要进一步的货币和财政刺激,因此黄金的整体宏观背景依然是向好的。“但由于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改善,因此会出现一些抛售。”

  AirGuide的Michael Langford表示,市场开始消化关于疫苗消息的细节,美股上行将遭到打压。此外,美国大选也依然吸引着市场注意。美国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就一些地区的结果提起了诉讼,令大选不确定性继续升温。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尽管疫苗爆出重磅消息,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据法新社日内稍早的报道,美国在24小时内新增201,961例新冠肺炎病例,这一数字远超此前的每日新增病例纪录。

  当地时间11月9日,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就说道:“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每天有超过20万例新增病例发生,这不会令我感到惊讶。”

  当地时间11月9日,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随着整个城市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正在飙升,纽约市正在“危险地接近”第二波疫情。美国疫情的严峻形势仍然影响市场情绪……

  拜登曾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理新冠危机的方式,上周六多家美国媒体预测拜登赢得大选,随后在本周一,拜登宣布成立新冠肺炎工作组。拜登周一说道:“我们仍然面临一个非常黑暗的冬天。”

  美国大选:尽管美国媒体宣布拜登胜选,但是特朗普拒绝败选,且竞选团队在几个关键的摇摆州提起诉讼,要求当地法官要么宣布邮寄选票无效,要么停止计票。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中表示“选票腐败将被揭露。”

  因此,这也是市场的一个关注焦点!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1日消息,因特朗普拒绝与“当选总统”拜登分享总统每日简报,后者的过渡工作受到影响。

  拜登此前表示,特朗普政府的阻挠不会阻止他推进过渡计划和挑选内阁成员。拜登透露,其团队已启动过渡工作。报道指出,几十年来,在任总统通常授权其继任者获得简报,以确保无缝过渡,但没有法律要求这样做。

  此外,虽然美国大选2020结束,但是国会方面,参议院选举仍在点票,民主及共和党目前相信可获得48及50席,余下乔治亚州的两席因为双方未过半数要在2021年1月5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成为民主党最后希望。

  截至香港时间11月11日,参议院选举民主党确定获得48席,共和党获得49席,阿拉斯加虽然未宣布结果,但共和党在该州得票率抛离民主党,共和党预料将可在该州再取一席、在全国获得50席,刚好为参议院半数。

  余下的乔治亚州两席,因为双方候选人选票未过半数,要在2021年1月5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民主党若能成功取得两席,则可以50对50席与共和党持平,再由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投下决定性一票取得参议院控制权。因此乔治亚州亦成为了民主党的最后希望。

  至于众议院,民主党目前已获217席,共和党203席,民主党如无意外将获超过218席过半数取得众院控制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