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午间现货黄金大涨触及1885关口 金价暴跌结束了吗?

2020-11-10 13:55: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11月10日)亚市午间,现货黄金短线急涨上破1880美元关口,最高至1884.9美元。有机构分析指出,金价小升是受美国出台刺激措施希望影响。周一辉瑞表示,根据初步试验结果,其实验性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后,金价闻讯暴跌。

  

突发!午间现货黄金大涨触及1885关口 金价暴跌结束了吗?


  金融服务公司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Innes表示虽然疫苗将提供再通胀的动力,我还是认为会有更多刺激措施,美联储也将维持利率于低位,这就是市场仍然抱着黄金不放的原因。

  美联储警告:若控制不住疫情 资产价格或将大幅下跌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称如果新冠病毒没有得到控制,资产价格可能会大幅下降。

  报告提到,迄今为止大部分资产保持了强劲水平,因财政刺激、利率下调、紧急贷款安排和资产购买措施支撑了强于预期的经济复苏。此外,房屋市场的强劲表现反映出家庭需求强劲,但鉴于抵押贷款延期计划的数量异常庞大,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美联储在这份旨在突出金融体系新兴风险的报告中表示,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如果事实证明经济复苏前景不那么乐观,或者遏制疫情的进展令人失望,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就可能迅速发生转变,经济的某些部分,例如能源、旅游和餐饮住宿,特别容易受疫情长时间存在的影响。

  报告还显示,从9月初到10月中旬,联邦政府先后采访了银行、投资公司、学术机构和政治咨询机构的24名位专家,如图所示,很多受访者都在强调围绕政策应对经济疲软的可能性和效果的不确定性,以及对非金融企业和小企业破产可能性增加的担忧。  

  

  

  领导报告编撰工作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报告显示在2008年危机中构成问题的一些非银行金融部门,也给眼下这场危机带来了危险,这凸显了再度致力于金融改革的重要性,科技创新也应促使监管机构进行反思。

  报告提到,对冲基金杠杆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寿险公司债务达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此外,商业债务急剧上升,经济活动的减少也削弱了偿还债务的能力,家庭贷款拖欠率可能会上升。

  针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美联储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

  “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比预期要长,特别是如果研制成功的疫苗在生产或分发上时间延后,将对美国经济产生下行压力,使经济脱离刚刚踏上的复苏轨道,并给金融市场造成压力,”

  报告还显示,鉴于非金融商业部门杠杆率普遍较高,盈利状况长时间薄弱可能会引发财务压力和违约。

  此外,疫苗对商业地产也至关重要。美联储称,零售、写字楼和出租物业受疫情打击沉重,这使他们“最脆弱”,同时如果工作、购物和出行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他们也将大大受益。

  美联储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还首次将气候变化风险纳入金融稳定报告,其表示气候风险可能导致更频繁、更严重的金融冲击。

  CIBC的债券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几乎看不出美联储会允许大幅提高短期收益率的迹象,尤其是实际收益率。虽然股市在选举更加确定和有望开发疫苗的双重影响下走高,但是股市的上涨与经济的复苏之间存在时间上的不匹配。”

  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也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维持在较低水准。

  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新的平均通胀目标框架意味着,收紧政策的门槛比过去高得多。在我们看来,这意味着,即使有更多关于疫苗的好消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稳定。”

  尽管债券收益率飙升打压了金价,金价周一一度下跌5%,但分析师们说,美联储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会很快改变,而这将有利于金价。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表示,他近期仍看涨黄金,因为他预计,疫苗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

  他补充说,与此同时,各国央行将需要继续以低利率支持全球经济。他说,今年春季以来向市场注入的所有刺激措施将继续支撑金价。

  他说:“随着疫苗的最终发布,病毒可能会消失,但债务和刺激措施将继续存在。我认为,我们不应预期很快就会看到加息或任何形式的刺激紧缩。仍有大量的不确定性支撑着黄金的新定价机制。疫苗是一个好消息,但它并不能预防疾病。”

  技术面分析:

  Forex Crunch报道,黄金9月低点为1848美元,其将成为投资者观察的关键支撑位,突破该位置往下探,就会有可能回到7月初的高点1818美元。

  The Washington Newsday预测,美元疲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低还是有可能带动金价看涨情绪。如果价格突破2000美元大关,那就能确定看涨情绪,并为2050美元甚至2100美元开辟道路。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10日 周二

  ① 14:30 法国第三季度ILO失业率

  ② 15:00 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③ 15:00 英国10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④ 15:45 法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⑤ 18:00 德国及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19:00 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⑦ 21:30 美联储卡普兰参加会议

  ⑧ 23: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谈话

  ⑨ 次日01:00 美联储卡普兰发表讲话

  ⑩ 次日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⑪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⑫ 次日06:00 MSCI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