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接近六周最低!疫苗利好情绪带动美元复苏 金价空头变得谨慎

2020-11-10 10:41:02 来源:FX168 作者:文editor

  美国疫苗研发传出佳音之际,黄金持续保持低迷走势,接近六周来最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较此前清晰的带动下,美国制药厂瑞辉公司的疫苗扩大市场乐观情绪,促使黄金在亚洲时段周一(11月9日)早些时候创下自8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刷新多日低点。

  截至目前(09:51),黄金止跌微幅起涨0.42%,报在1871.60美元。本日(11月10日)早些时候,金价在1956美元附近徘徊。

  基本面分析:瑞辉新冠疫苗具备90%有效性 拜登警告新冠仍处于“黑暗的寒冬”

  瑞辉的BioNTech新冠疫苗研发得出结果,在没有证据表明之前感染过新冠病毒的患者中,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性超过90%,帮助美国在寻找新冠疫苗的治愈方法方面取得突破,并称赞此进展是“科学和人类的伟大一天”。但拜登警告美国公民,疫苗大规模通用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公布将成立追踪确诊病患的疫情工作小组,致力于帮助高风险群体优先施打新冠疫苗。

  拜登说道:“今天早上传出疫苗研发的好消息,不久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将展开严谨的审查与核准程序。一旦我们有了安全有效的疫苗,无论您是否购买保险,每个美国公民都将免费使用它。无论你投票给谁都不重要,这与您有没有进行聚会无关紧要。如果每个人都能佩戴口罩,那我们就能挽救成千上万民众的生命。这段时间很可能将再有200,000美国人可能死于新冠病毒,目前我們正處於黑暗的寒冬 。”

  特朗普今天(11月10日)在推特上用英文大写字母发文,宣布一个“好消息”。他写道:“股市大涨,疫苗即将上市。报告90%有效。好消息!”

  市场情绪高涨促使道琼工业指数DJI 30和S&P 500期货刷新高位新纪录,而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急剧上升,到周一(11月9日)北美交易结束时上涨了10个基点以上,至0.92%。此外,美元指数也受益于市场冒险的情绪,同时从9月1日的低点反弹至92.83。

  全球交易者都在抛售黄金,将资金转移回美元和股市。然而,随着金价逼近9月低点,金价空头似乎变得谨慎,而9月低点是进一步下跌至7月初高点的关键。

  美联储(FED)每半年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也传达担忧情绪,认为美国经济仍然面临违约风险,同时美国对欧洲贸易关税失望,以及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还有特朗普是否会维持白宫和谐,都将对市场乐观情绪发起挑战。

  基本面分析: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上议院投票不通过 需慎防与美国贸易协议的情绪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11月9日)在国会上议院遭遇重大挫败,其所提出的《内部市场法案》违反了英国脱欧协议条款。上议院以433票对165票的结果,建议取消法案中允许部长有权单方面推翻与北爱尔兰的关联条款。在法案几周后将回到下议院,约翰逊不得不决定是否取消该条款。这不单单会影响到脱欧协议,还可能影响与美国的贸易协议。

  彭博社报道,《内部市场法案》之所以会引起争议,是因为它将赋予英国部长们权力,单方面改写英国脱欧后与北爱尔兰的贸易规则,这是与欧盟协议过程中最大的问题。英国政府表示,该法案可能以“特定且有限的方式”违反英国法律。尽管上议院很可能删除最具争议性的条款,预计约翰逊也不会选择退缩。一名英国官员指出,英国政府在上议院面对严重的挫败,但他们计划在法案退回下议院时,继续为推翻变化而斗争。

  拜登此前在推特写道:“美国绝对不允许带给北爱尔兰和平的《耶稣受难日协议》(Good Friday Agreement)成为英国脱欧谈判的受害者。美英之间存在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取决于对此协定的尊重。”

  面对拜登的严正抗议,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否认与美国有衝突。他说道:“我有信心英国在与北爱尔兰相关的法案上,能够以不破坏和平关係的前提下进行。英国政府已经向拜登团队做出保证,我们无意破坏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

  他补充道:“我相信我们将以正确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尽管英国政府认真听取美国的意见,但并不会改变对《内部市场法案》的战略。美国人寻找的是未来贸易机会,包括在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合作。”

  技术面分析:

  Forex Crunch报道,黄金9月低点为1848美元,其将成为投资者观察的关键支撑位,突破该位置往下探,就会有可能回到7月初的高点1818美元。

  The Washington Newsday预测,美元疲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低还是有可能带动金价看涨情绪。如果价格突破2000美元大关,那就能确定看涨情绪,并为2050美元甚至2100美元开辟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