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1月9日)

2020-11-09 14:52:4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11月9日讯  现货黄金本周开局稳健,继上周上涨3.86%后周一(11月9日)继续维持涨势,一度创9月17日以来新高至1965.59美元/盎司,目前回落至1961.17美元/盎司,涨幅约0.5%。

  与此同时,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继续确保其当选总统的领先地位。据媒体报道,尽管一些州还没有公布他们上周选举的官方计票结果,但拜登已经获得了足以入主白宫的选票。

  虽然拜登赢得了历任美国总统中最多的选票,但许多政治专家说,未来几个星期将充满不确定性,因为特朗普总统预计不会不战而退。他已经在多个州提起诉讼,试图改变结果。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11月9日)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美联社和福布斯实时数据统计,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已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特朗普则获得214张选举人票,获得270张选举人票者将赢得大选。隔夜,拜登相继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微弱优势反超特朗普。市场预期拜登当选后将推出更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因此有利于黄金。

  2.据彭博白宫记者Josh Wingrove最新消息,据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的说法,该州将重新计票。据彭博报道称,佐治亚州投票执行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表示,该州可能要到11月底才会确认选举结果。继佐治亚州务卿宣布该州将重新计票后,美联社消息称,宾夕法尼亚州可能也将重新计票。美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3.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四美国新记录的新冠病毒病例大幅跃升至121888例,这比周三创下的单日最高记录高出近2万例。周五,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1000万例,新增85941例至10007488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五分之一;死亡病例达24万例,新增824例至241778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五分之一。新冠疫情也在欧洲迅速蔓延,据法新社统计,欧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00万例。新冠疫情蔓延有助于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4.美联储周四将短期借款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正在增长,但还没有达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前的水平。美联储指出,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美联储目标的风险,美联储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如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美元将承压,黄金将受益。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劳工部表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从7.9%降至6.9%。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将降至7.7%。美国经济上个月还增加了63.8万个就业机会,超过了此前估计的53万个。强劲数据有助于提振美元,进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承压。

  2.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表示,人们期待已久的新冠病毒疫苗将在两个月内问世。目前该疫苗在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已进入后期试验阶段,以确定其安全性和有效性。一旦这些结果被公布,监管机构将批准疫苗的广泛使用。阿斯利康表示,它将在11月和12月分析疫苗试验的数据。如果结果看起来很有希望,公司将迅速采取行动扩大生产,并获得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批准。

  2.尽管拜登有望赢得选举,但民主党在控制美国参议院的努力上似乎未能如愿。市场押注民主党将无法掌控参议院,这浇灭了美国出台更大规模新冠病毒刺激措施的希望,令金价承压。

  技术面分析

  若价格持续上行,短线或测试斐波那契50.0%回调位1961.82阻力,突破后盘中需关注4/1甘氏线,后市或将进一步看涨至斐波那契61.8%回调位1988.58。

  若价格下行,盘中需关注3/1甘氏线,短线或测试1935.07支撑,跌破后未来或将进一步测试斐波那契23.6%回调位1901.97支撑。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