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飙升黄金短线暴跌!避险情绪无着力点 连破四关口金价跌破看涨旗形

2020-10-14 08:28:08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0月13日)承压重挫,盘中最高触及1925.10美元/盎司后短线暴跌,一度跌破1920、1910、1900和1890四大关口,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济展望报告好坏参半,加上美国刺激法案和大选临近的相关风险,美元获得提振大幅飙升,再度主导了市场的走势,黄金和股市双双承压,其中黄金跌势较大。

  日内IMF公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称因4月至6月季度的衰退程度有所降低,而7月至9月的复苏却强于预期,上调了2020年全球经济预期。IMF目前预计全球产量将在2020年下跌4.4%,6月份预期为下跌5.2%

  然而,IMF也削减了对新兴市场(不包括中国)的预测,指出这部分国家经济今年将面临着5.7%的收缩,比四个月前预测的5%更加糟糕。IMF还预计2021年的复苏将比之前预期的要慢,明年的世界增长预期从5.4%降至5.2%。

  与此同时,欧美多地疫情再度引发担忧,而自9月底发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后,平稳多日的中国青岛疫情于近两日再起变化。10月11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通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相关联,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这些因素的叠加再度刺激了美元指数的强势走高,从而令股市和黄金再现同步下挫的情况。

  地缘风险方面,继上个月报道美国将出售7项武器系统给台湾,路透社10月12日报导美国国务院已核准其中3项武器的贩售。美国国会将针对个别军售案进行审核,预计将无人反对军售案。

  中国驻美大使馆透过电邮回复路透社表示,北京呼吁华盛顿停止对台军售以及与台湾的军事关系,因为这些举动严重伤害中美关系,以及台海的和平稳定。中国驻美大使馆的代表写道:“中国持续且坚定地反对美国对台湾进行军售,并坚信我们有权捍卫中国的主权与安全。”

  中美局势的继续紧张化,为市场带来了很大的避险需求,但在当前复杂的大环境下,这种需求主要还是体现在美元走高,还未给黄金带来足够支撑。

  另一方面,尽管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给黄金带来一定支撑,不过金价仍密切关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进展。市场预期美国即将加码刺激,然而迹象显示美国国会的协商可能再度停滞,促使特朗普政府呼吁国会通过一项精简后的冠状病毒救助法案。美国白宫发言人周一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将赞同总统特朗普对抗疫救助议案的立场。

  技术面看,小时图显示金价自1933美元跌至1918美元,构筑看涨旗形。若金价突破看涨旗形,将恢复10月8日低点1881美元以来的反弹势头,将上涨至1980美元。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

  而市场此前一直关注的1890美元水平仍为黄金后市走势关键,若黄金有效击穿1890美元水平,考验下方9月24日触及的1848美元将为第一目标,而其后更有望进一步下行考验1800美元甚至1760美元水平。

  后市展望:

  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中,如果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获胜,将大为利好黄金,并且那么大量投资者都可能涌向垃圾债。该行报告称,拜登当选的选举结果会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膝跳式的下跌且美元将走软,因此会提振金价。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前一天我们还在谈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第二天就变成了数千亿美元,再过一天可能就变成数百亿美元了。在大选来临之际,救助计划规模似乎变得越来越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