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8月“恐怖数据”录得0.6%,不如预期

2020-09-16 21:05:3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数据公布不久后,现货黄金上破1970美元/盎司,涨幅0.88%;约10分钟后,现货黄金短线回落5美元,现报1965.97美元/盎司。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0.663%。  

  虽然恐怖数据不容乐观,但近期公布的其他高频经济数据有所回暖。首先,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7,重返7月高位,远高于前值的3.7。  

  其次,美国8月的失业率从7月的10.2%降至8.4%,自3月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

  另外,上周最新公布的美国7月JOLTs职位空缺录得661.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600万人和前值的600.1万人,达到5个月以来新高。它是衡量自主辞职率等的重要指标,可以反映劳动力市场效率和员工信心。与此同时,7月份的裁员率较一个月前有所下降。

  最新JOLTS报告最积极的一点在于,受疫情冲击最最严重的零售、休闲和旅行等行业也出现了更多职位空缺,且平均工资出现上涨的迹象。

  综合近几个月的高频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今晚上调经济预测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美联储可能并不会急着修改前瞻性指引,毕竟美国的经济复苏刚有起色,增长的脚步还不稳。Jefferies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Markowska认为,直到真正实现最大产能并且真正看到一些通胀压力时,框架变化才会起作用,这与美联储如何应对有关,起码目前不会有太大变化。

  分析“恐怖数据”的下滑背后的原因,多次“难产”的刺激法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昨日,由众议院两党50人组成的温和派,发布了一份1.52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试图打破几个月来在经济纾困方面的僵局。财政部长姆努钦曾表示白宫可以接受1.5万亿美元的支出水平,但是按历史记录来看,两党团体促成重大协议的效果并不佳,两党领导人也称该计划还是达不到心理预期。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EllenZentner甚至表示11月美国大选前财政刺激法案可能都无法面世。

  另外,救济资金的实质性减少,可能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的消费者支出。  

  前方另一大风险因素便是疫苗。昨天特朗普宣称美国将在几周内研制出新冠疫苗,但很有可能是为大选造势的措辞。毕竟有阿斯利康的疫苗事故在先,现在德国、俄罗斯等快马加鞭研制疫苗的国家都更加谨慎,以安全性为首要考虑因素。

  在最终的刺激法案和疫苗诞生之前,黄金多头都在屏息静候今晚的美联储决议,预计美联储将描述更多关于鸽派立场的细节,或将提振贵金属价格。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