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大涨超10美元逼近1970 技术面释放多头信号:眼下,很难不对黄金看多!?

2020-09-16 17:2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三(9月16日)欧市盘中,在美联储决议、美国零售销售进入最后倒计时之际,美元回到93下方,最低触及92.89;欧元/美元温和上涨,最高1.1872;英镑/美元最高1.2914;现货黄金再度上涨超10美元,最高1968.65美元/盎司。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本次会议上开始从稳定政策转向宽松政策,有可能强化前瞻性指引,将零利率下限与通胀超标联系起来;美联储或将微调声明,使其与资产负债表政策挂钩,以支持经济,而非稳定市场。

  FED不会调整货币政策,但鲍威尔应该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工具包,也许会提供一些关于使用这些额外工具动机的指导;前瞻性指引的变化及资产负债表的调整将是美国利率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美元面临的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偏负面,这将取决于前瞻性指引的措辞。

  在美元遭遇抛售之际,金价再度上涨超10美元。分析认为,黄金看起来趋于上行,但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时公布的前瞻性指引是关键。据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在文中指出,鸽派预期将使美元处于不利地位,这对黄金有利。

  技术面来看,金价连续第二日在1950美元的关键水准上方获得接受,收复了21日简单移动均线切入位,目前为1944.30美元。与此同时,金价位于所有主要均在线方,加之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看涨。

  如果美联储表现得比预期更温和,那么金价将有空间测试2000美元。不过,如果收盘价高于1973美元左右的关键阻力位,则有望进一步上涨。

  另一种可能是,如果金价回落至50日均线附近,即1929美元,低于这一水平,则9月8日创下的1906美元的低点可能面临考验的风险。如果日收盘价低于后者,将促使金价恢复其从2075美元的历史高点修正下跌行情。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市场震荡区域在收缩,从技术面看,金价更偏向于上行。

  Otunuga认为,目前各种利好黄金的基本面因素都还在,很难不对黄金看多。这些基本面因素包括了围绕疫情的经济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和股市风险等,都为黄金带来避险需求的提振。

  Otunuga表示,股市可能出现修正将成为金价接下去上涨的推动因素。如今整个市场都对美联储宽松刺激上瘾,但即使如此之多的流动性被注入市场,经济的真实情况迟早是会让投资者意识到的。

  另外,美元指数的表现也是影响黄金的一大因素,美元指数在此前的走低后近期有所反弹,但总体疲软表现对黄金也是一大利好。欧元中长期上行受阻,但短期而言会走高,在全球经济承压的情况下,美元很难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