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9月10日)

2020-09-10 13:49:5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9月10日讯  周四(9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黄金在1945美元附近维持窄幅震荡,早间一度突破1950关口,与此同时,白银试图在27美元上方站稳脚跟。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欧洲央行会议。

  昨日有关欧洲央行的一则报道提振欧元,打击美元,金价趁机攀升,昨日一度触及1950关口,单日涨幅达到15美元。

  据彭博新闻周三报导称,与欧洲央行6月进行的预测相比,该行将于周四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只会出现轻微变化。今年的GDP将被上调,私人消费将好于预期。这份报告是在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发布的。

  欧洲央行执委施纳贝尔稍早表示,6月以来的经济发展大致符合央行的预期,因此该行的“基线预测”仍适用。

  近期欧元不断升值引发欧洲决策者担忧。今日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欧洲央行决议,部分市场人士猜测,对于欧元近期升值的现象,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口头干预等举措进行打压,来进一步扶助欧洲经济复苏。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此前,欧洲央行官员早些时候表示,欧元汇率再次出现在欧洲央行的关注范围内。如果他们对经济前景更有信心,就意味着他们对汇率的担忧可能会减少。”

  除了关注欧洲央行表态外,市场仍在聚焦一些地缘政治风险,如中美局势以及中印边境冲突。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CNBC报道,阿斯利康药厂(AstraZeneca)叫停新冠肺炎疫苗第三期临床测试,市后时段股价急挫6%。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股主要股指周三收高,结束三日连跌,投资者利用科技股回调的机会纷纷重回股市,此前一天,纳斯达克指数确认进入修正区间。

  2、冯德莱恩周一在社交媒体贴文,促请约翰逊遵守去年底签署的脱欧协议承诺。脱欧风波打击欧元,提振美元。

  3、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了非农就业报告,8月新增就业137.1万人,市场预期135万人;失业率8.4%,市场预期9.8%,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向好,提振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

  4、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白宫与国会将达成协议,为联邦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到12月初,法案的细节将在下周敲定。这项措施将保证美国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以避免现有资金支持在9月30日结束后导致政府关门。据一名民主党助理称,姆努钦和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已同意扩大供资。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仍维持近期的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945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KDJ随机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指示黄金看跌动能减弱,或进一步震荡。

  4小时图上看,金价延续自低点1906美元反弹的势头,目前交投在100期均线附近。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稳固,短线警惕超买引发回调。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