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投资者悔不当初 “不靠谱”的英国央行又乱棍棒打黄金?

2020-09-04 11:16: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隔夜市场一片飘绿中,黄金也不避险,恐慌指数飙升,美股市场、金银、原油以及比特币都在下挫。尤其是黄金和比特币这两个“避险资产”的表现,根本没有显现出其避险属性——在美股重挫之际,黄金也下破1930关口,较日高跌近30美元;比特币也跌破10000美元关口,暴挫逾10%。昨天唯一靠谱的避险资产也就只有美债了:受避险资金涌入影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逼近0.6%水平。

  


  

  外媒分析师指出,这可能是6月11日以来市场最糟糕的一天。

  康奈尔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合伙人安·贝里表示:

  进入9月,人们希望重新平衡其投资组合,卖出大型科技股获利了结,他们正试图逐渐回归基本面。

  在美股狂泻的同时,美债在持续飙涨。零对冲分析师指出,投资者似乎意识到,本月初疯狂买入是一个错误。

  ”不靠谱“英国央行行长又发话 黄金真是一个可怕的通货膨胀预言者?

  英国央行正在抑制人们对黄金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的日益高涨的热情,尽管在实际利率不断下降的环境下,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黄金,以保护自己的财富。

  

  

  周三(9月2日),英国央行行长维列格在英国议会作证时说,从历史上看,黄金市场是一个可怕的通货膨胀预测器。

  在对立法者的评论中,这位担任过德意志银行债券策略师的英国央行行长说,创纪录的高价黄金“完全不能说明什么”。

  他补充说,英国央行更关注通胀预期的金融市场指标。他说,这些指标显示更“舒适”的通胀水平与央行2%的目标相一致。

  此前,英国7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了1%,为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然而,维列格说,价格压力的增加是由于短期因素。

  “如果你看看以前金价非常高的时候,你很快就会意识到,黄金是一个可怕的通胀预测器,”维列格说。

  在一份提交给议会的书面报告中,维列格说,在英国央行达到其通胀目标之前,存在一个重大风险。他补充称,英国央行“若有必要,仍有进一步大规模量化宽松的空间。”

  尽管英国央行淡化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的作用,但由于世界各国央行向金融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稳定受新冠COVID-19疫情破坏的全球经济,黄金已获得前所未有的投资需求。

  8月初,随着美国实际利率(衡量债券通胀贴现收益率的指标)跌至负1%以下的历史低点,金价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

  尽管金价已从8月份的高点回落,并在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下方盘整,但今年以来仍大幅上涨了27%。

  对于许多黄金投资者来说,英格兰银行和英国政府的可信度非常低。英国政府继续因出售所有黄金而受到嘲笑。在1999年到2002年间,英国政府以每盎司275美元的平均价格出售了所有的黄金储备。

  后市关注

  今日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即将公布,市场预计将录得140万人,前值为176.3万人。周三公布的小非农仅录得42.8万人,大幅低于预期的95万人,给非农夜蒙上了阴影。

  下周一,美国即将迎来劳动节,纽交所也将休市一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担忧,在这个长周末假期中,美国新冠病毒确诊案例又将出现大幅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