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短线一波急涨:金价刚刚触及1940美元!最大风险事件来袭、这一幕恐击垮多头……

2020-09-04 10:09:03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五(9月4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连续两日下挫后试图反弹,刚刚触及1940美元/盎司,昨日美股暴跌导致金价被拖累,再度出现似曾相识的一幕。此前在3月份时,投资者为了满足其他资产的追加保证金的要求而抛售黄金,导致黄金遭到重挫。

  黄金期货周四收盘跌至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美国基准股指下跌后,一些交易员希望用黄金来弥补其他资产的损失。

  美国股指昨日大幅下跌,基本抹去本周涨幅。股市的大幅下跌会促使交易员争先恐后地出售黄金等其他资产以弥补损失。

  这种“波动”的黄金价格和市场“将在未来几周影响双方交易员的情绪,”Peter Spina说,他是GoldSeek.com和SilverSeek.com的总裁,这两个网站提供贵金属的新闻和分析。

  他对MarketWatch表示,他认为金价在1900美元区域有强劲支撑,并认为金价将“很快再次尝试向上推高”至2000美元。

  截至目前,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6.90美元,收于1,937.80美元,跌幅近0.4%。根据FactSet的数据,这是8月27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低收盘水平。周三,金价下跌了1.7%。

  周四稍早金价走势艰难,因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也从美国贸易逆差月度跳升的数据中得到一些支撑。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好,但贸易帐数据真的很糟糕。”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8月最后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为88.1万人,减少13万人。然而,政府数据显示,由于进口大幅反弹,7月份的贸易逆差上升了18.9%。

  金价仍在1900美元上方交易,“这让金价有望突破2000美元大关。”Aslam告诉MarketWatch,“金价上涨的最大风险事件”是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只有强劲的数据才能击垮”金价涨势。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在过去五个月大幅下跌,” Spina说。“随着进入秋季,如果有更强劲的经济数据,这将有助于刺激美元从超卖状态中反弹。”

  美元走强“可能给黄金带来一些压力,令金价在2,000美元附近横盘整理,”他说。“但这只是短期的噪音。重要的是大局,而这些基本面因素对黄金非常有利。”

  ICE美元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几乎没有变化。该指数衡量美元兑六种货币的强势程度。在触及两年低点后,该指数本周迄今已上涨0.5%。

  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通常与美元走势相反,因为美元的走势可能会影响黄金对其他货币持有者的吸引力。

  目前金价“正处于在快速上涨后的健康整固阶段,”Spina称,“金价接下来将突破2000美元,创下新的历史新高。”

  有鉴于此,Spina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积累时机,尤其是矿业公司。”他指出,“与历史市盈率相比,它们的交易成本非常低,即便是这些新的更高价格,它们也尚未赶上。”

  不过,专家说,人们对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疫苗或有效疗法的期望越来越高,也给贵金属最近的价格带来了压力。

  全球大流行引发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各国央行为遏制全球商业活动受到的损害而采取的大规模货币措施,都提振了金价,但治愈或治疗这种致命疾病的方法可能会让黄金失去看涨的地位。

  “如果疫苗即将来临,我们可以有把握地认为,央行政策制定者们将会停止宽松油门,”AxiCorp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每日简报中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