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贸易谈判传出积极信号、鲍威尔还留有一手 现在黄金还能买吗?

2020-08-26 16:58: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传出了积极信号,避险减弱现货黄金顺势回撤,金价陷入了几天的横盘震荡,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三(8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报1920.55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4%。尽管过程一波三折,近几日中美两国贸易高层官员进行的通话,巩固了投资人的信心,带动全球股市走高,打压了避险黄金的涨势。目前投资者正观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晚的演说,以及日益临近的美国大选,这些都可能左右市场情绪。

  

贸易谈判传来积极信号、多种冠状病毒疫苗正在开发 现在是逢低买入黄金的机会吗?


  技术面

  日线图上看,黄金在连续三日下跌后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20美元附近。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稳,KDJ随机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跌动能依旧,仍需警惕进一步下行。

  4小时图上看,金价交投区间不断缩窄,整体徘徊在100期均线和200期均线之间。MACD红色动能柱非常减弱,KDJ随机指标试图向上突破50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疲弱,短线或进一步盘整。

  消息面

  1.双方关系释放积极信号


  北京时间8月25日,中美双方就加强两国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双方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双方都看到了在贸易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并致力于使1月份达成的第一阶段协议取得成功。

  从中美官员的近期表态看,双方对于经贸协议都呈现了继续合作的意愿。美国白宫高级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近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在兑现该贸易协议及购买美国商品的进度方面感到满意。

  “中国目前确实在增加进口我们的商品。顺便说一句,这对美国的农业将是一个巨大的提振。”库德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引述了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向特朗普总统的汇报。

  美国农业部8月13日宣布,中国买家已签订了19.7万吨美国大豆的购买合同,这是美国政府连续第七个工作日报告向全球最大大豆买家中国出售大豆。而在另一份报告中,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8月6日的一周大豆出口销售总计213万吨,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

  库德洛还表示,“尽管我们和中国在其他问题上有很大分歧,但在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方面,我们正在努力。”

  而中国方面,在此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当被问及中国会否采取措施增加自美进口时,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指出,“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

  2.剑桥大学研发预防多种冠状病毒的疫苗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赢得了英国政府的资助,开始一项基于DNA疫苗的试验,该疫苗旨在预防多种冠状病毒。剑桥大学周三在声明中称,政府已经投资了190万英镑(250万美元)研发这种疫苗,研究人员计划在秋天开始进行第一阶段试验。研究团队希望利用其他已知冠状病毒的基因序列研发出一种超越Covid-19的疫苗,以对抗相关疾病,例如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