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突破595万例 世卫称二次感染新冠不常见

2020-08-26 08:20:03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2403万例。目前全球有21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秘鲁、墨西哥、哥伦比亚、西班牙、智利、伊朗、阿根廷、英国、沙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土耳其、意大利、法国、德国和伊拉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95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8.2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美国、巴西和印度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国出现多起新冠康复者二次感染案例。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7时22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403万例,达到24,030,1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2.2万例,达到822,224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595万例,达到5,952,85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8.2万例,达到182,283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随着学生返校,美国至少有24个州已经报告在高校出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美国媒体8月25日报道,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校长表示,开课仅仅六天后,阿拉巴马大学出现了超过5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速度到了“令人无法接受的程度”。据校方信息,截至目前,该校进行了46150多次病毒测试中,确诊达566例。阿拉巴马大学塔斯卡卢萨分校的主要校园共出现531例确诊病例,位于伯明翰和亨茨维尔的其他校区累计出现35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新冠病毒,人们仍在“实时学习”,即使在今天,也仍未完全了解该病毒的传播性、无症状传播情况以及感染该病毒的长期、慢性残留影响。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一天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指责民主党人“利用新冠病毒偷走我们的选举”。特朗普赞扬了他的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的应对,同时指责中国。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击退来自中国的可怕东西,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件事。”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紧急授权使用血浆疗法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并称此举为“重大突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该疗法对治疗新冠病毒肺炎可能有效,且这种疗法已知和潜在益处超过了其潜在风险,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超6万人接受恢复期血浆治疗。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如果科学家建议他采取行动,他愿关停美国经济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拜登20日在演讲中阐述了其抗击新冠病毒的计划。拜登表示,他将部署新冠病毒的快速检测,生产更多个人防护用品,确保学校拥有足够资源来重新开放等。拜登还承诺将在全美范围内强制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发布报告称,到9月12日,美国将有近19.5万人死于新冠病毒。

  CDC主任雷德菲尔德8月20日表示,目前可能有6000万美国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已报告的病例数的10倍以上。真实确诊病例数量无法确定的原因之一是由于缺乏检测能力,许多病例在疫情早期被漏诊。雷德菲尔德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如果不遵循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美国可能将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秋天”。

  CDC前主任弗里登8月17日表示,目前新冠肺炎已成为美国第三大致死原因,超过事故伤亡、肺病、糖尿病、阿兹海默等导致的死亡。弗里登还表示,美国新冠死亡率也高于很多其它国家。

  其它主要海外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7时22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3,674,176例,印度累计确诊3,231,754例,俄罗斯累计确诊966,189例,南非累计确诊613,017例,秘鲁累计确诊600,438例,墨西哥累计确诊563,705例,哥伦比亚累计确诊562,128例,西班牙累计确诊423,224例,智利累计确诊400,985例,伊朗累计确诊363,363例,阿根廷累计确诊350,867例,英国累计确诊327,798例,沙特累计确诊309,768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299,628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93,711例,土耳其累计确诊261,194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61,174例,法国累计确诊248,158例,德国累计确诊237,568例,伊拉克累计确诊211,947例。

  根据香港媒体8月24日报道,被证实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为一名33岁男子,他于今年3月底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中旬康复出院,8月初经英国到西班牙旅行,返回香港后接受检测再度确诊。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证实,该患者两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明显不同。

  据《南华早报》8月25日报道,荷兰和比利时各有一名患者也已被证实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阿根廷一位确诊感染者康复4个月后确诊再次感染新冠病毒,且第二次症状更加严重。

  俄罗斯卫星网8月25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新闻秘书玛丽娜·索罗卡发布消息称,不久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前总理病情依然严重,正在接受重症监护。

  当地时间8月25日,针对香港出现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表示,全球2300多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仅有此一例为康复后二次感染,并不常见,否则会出现更多此类案例。重要的是该案例对免疫反应意味着什么,目前有很多研究正在跟踪测量人体中的抗体水平,来了解天然免疫保护能够持续的时间。

  当地时间8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目前已有172个国家加入到全球新冠疫苗供应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采购疫苗并公平地分配给每个计划中的国家,目标是在2021年底前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疫苗。

  针对美国授权医疗机构可紧急使用康复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血浆来治疗新冠住院患者,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24日表示,全球已有多项针对新冠肺炎康复血浆疗法的临床试验,但仅有少数发布了结果,且结果表现不一,未能得到一致结论,目前证据质量仍然很低。因此,世卫组织建议康复血浆疗法仍应作为试验疗法,继续接受临床评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