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刺激法案谈判停滞,金银剧烈波动,油价一路高歌!

2020-08-13 11:25:3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全球速览】

  ▎1 洛佩希拒绝重启新刺激法案谈判

  美国民众苦苦等待的新刺激计划,依旧毫无进展。昨天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了重启谈判的“提议”,她明确地表示,如果共和党愿意增加1万亿美元,民主党就愿意减少1万亿美元。不过姆努钦回应,国会可以先通过1万亿美元多一点的刺激计划,剩下的年底慢慢讨论。但民主党还是不领情,看来这僵局可能会拖到9月份,分析称这将会加剧美国民众的不安。

  ▎2 欧洲出现“无就业”经济复苏

  欧洲这边的失业率步步攀高,也是引发了不少民众的担忧,日媒称,欧洲经济正在复苏,但是却无法遏制就业市场恶化。不仅欧洲各大企业加速裁人,在今年秋天各国保就业的政策到期之后,失业率可能还会上升。经济增长,就业恶化,所谓的“无就业经济复苏”正在变成现实。分析称,当工矿业增长预期好于就业预期时,就形成了无就业经济复苏,这可能会对劳动力市场和家庭消费产生影响。

  ▎3 美国生科股IPO金额创历史记录

  来看一则行业消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美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单单通过IPO筹资规模就达到94亿美元,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生科股IPO筹资额最高记录。最受投资者热捧的依然是新冠疫苗相关的股票。不过要警惕了,现在全球188支研发中的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只有两支,也就是说最终有希望投放市场的疫苗数量并不多。所以投资者应该要谨慎对待当下的生科股热潮。

  【行情回顾】

  黄金大涨大跌。昨天,黄金一度跌破1870美元,随后大涨80多美元,最终交投于1930美元关口附近。当前支撑黄金牛市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消失。夏季以来的金价上涨是受利率下跌、通胀预期稳步上升和美元下跌等因素的共同推动。虽然黄金牛市格局可能没有变化,但短期内,围绕着疫苗的消息、财政刺激谈判进展、美元美债的波动等因素,黄金走势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白银日内波幅高达10%。和黄金一样,白银的波动也比较剧烈,日内波动幅度高达10%。亚盘时段银价自25美元上方狂泻5%,最低触及23.36美元每盎司,随后急剧回升,一度涨破26美元关口。

  美元指数反弹受阻。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在亚盘时段反弹,一度逼近94,但是随后掉头向下,持续走跌。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为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在连续第五天没有谈判的情况之下,白宫和国会民主党高层可能无法就冠状病毒援助达成协议,目前的僵局阻碍了数千万美国人获得救助。有策略师指出,这种僵局给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造成了压力。

  欧元上破1.18关口。和美指的走势几乎相反,欧元兑美元日内大部分时间震荡上行,并且上破1.18。德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7月20日以来首次转为正值,美元指数保持弱势状态,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整体回暖,欧元也受益于全球新冠疫苗的好消息。

  FXSTREET观点:欧美温和看涨。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已经成功突破了看跌的20日移动均线,100日移动均线则继续前进。而动量指标进入正向,维持温和的看涨斜率。短期内,该货币对温和看涨。如果突破阻力位1.1830,则有望进一步上涨,届时我们可以留意1.1870和1.1915;如果出现回调,则可以留意1.1740、1.1690以及1.1650。

  英镑险破1.30。英镑的走势则较为反复。美指走弱,英镑兑美元获得提振。不过,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录得-21.7%,季率初值录得-20.4%,均创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受糟糕经济数据的影响,英镑一度承压,随后更是险破1.30。

  美油持续走高。最后,来看看油市。受风险情绪的提振,美油持续走高,并且向上突破42美元关口。全球疫苗不断传来利好消息,这对未来油市需求的全面恢复提供了可能。另外,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石油公司油田发生火灾。这两大因素都支撑了油价。不过,欧佩克月报显示,由于担心出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和全球库存增加,2020年下半年的油价将继续受到影响。

  ▼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001%,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4.42%,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5.35%。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齐齐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40%,纳斯达克指数涨幅2.13%,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05%;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上涨,上证综指涨幅为0.27%、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0.82%,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为0.97%。

  【风险预警】

  黄金 ▎多重因素支撑 黄金或涨至2300

  澳新银行表示,充裕的流动性、负实际利率、美元走弱以及不断升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继续有利于黄金投资。美国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可能会为黄金增加看涨动能。该行预计在未来6-12个月内,黄金将涨至2300美元每盎司,白银将涨至27美元每盎司。

  欧元 ▎欧洲经济加快复苏 欧元料继续上行

  富国银行上调了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预期,预期今年GDP萎缩8.3%,2021年增长4%。今年上半年,欧元区平均零售销售下降4.2%,欧元区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高于荣枯线。预计欧洲央行不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委员会也一直避免深化负利率。富国银行认为,当前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和速度已经足够。随着欧元区的经济稳步复苏,欧元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瑞郎 ▎瑞信看跌美瑞 关注0.9047水平

  瑞士信贷认为,美元兑瑞郎仍会走跌,但是可能在继续下跌前,保持更长时间的盘整。上方阻力0.9184限制了该货币对走强的风险。如果跌破0.9091,则将继续下行挑战0.9047。如果继续下行将结束目前的盘整阶段,恢复下行趋势。下一支撑位见关键的心理关口0.9000,预期在此处会出现新的买家。

  【重点前瞻】

  16:00 IEA或下调原油需求预期

  首先来看看IEA将会公布原油市场报告。昨天,欧佩克月报已经新鲜出炉。该报告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下降895万桶每天调整至下降906万桶,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063万桶每天,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为9763万桶,需要继续采取措施支撑油市再平衡。总体来看,欧佩克对油市前景较为悲观。总的来说,两份月报对油市前景预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基于此,我们认为,IEA月报或对油市前景维持悲观基调,同时下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总的来说,这份报告不太可能支撑油价。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恐维持在高位

  接着来关注美国就业市场。上周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录得118.6万人。机构分析认为,初请失业金人数仍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仍处于停滞状态。美国西部与南部部分严重的地区出现企业停工潮。尽管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感染率较此前下滑5%,但是俄克拉马州、蒙大拿与密苏里州等17州感染率仍大幅上升。最近几天,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增幅有所下滑,这将利好劳动力市场。

  本周,市场预期,美国至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12万人,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美元指数可能承压;反之,如果公布值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或将走强。

  因为美国的疫情有缓解的趋势,所以初请人数预期也在下滑,如果说该数据远不及预期,那么美元指数有望大幅走强。

  周五07:30 洛威或担忧疫情拖累经济复苏

  明天早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将会发表讲话。在本月初,澳洲联储维持利率和收益率目标不变,押注其目前的环境和创纪录的财政支出,将支撑经济从衰退中复苏。但是疫情卷土重来,使得澳洲部分地区加大了封锁力度,这将阻碍经济恢复。目前企业招聘意愿已经放缓,消费者信心正变得越来越悲观。

  基于此,我们认为,洛威或强调澳洲的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是疫情二次爆发将会拖慢经济复苏的步伐。如果他的态度过于悲观,那么澳元可能承压。如果他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那么澳元将会获得支撑。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13:30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前值7.8%,预测值8.3%。

  14:00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前值-0.5%,预测值-0.5%。

  20:30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前值1.4%,预测值0.6%。

  22:30美国至8月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前值330亿立方英尺,预测值540亿立方英尺。

  周五03: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周五07:30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