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面看涨只剩唯一利空?特朗普再度“泄密”黄金涨势将迎重大考验

2020-08-07 08:3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浚滨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8月6日)延续涨势,盘中最高触及2069.40美元/盎司,金价自本周二首次突破2000美元大关后,现货黄金年内已飙升38%,成为2020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由于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冲击经济复苏前景,以及全球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等,都构成了金价的避险需求。这也使得黄金ETF持仓暴增,进一步有利于金价走势,眼下可谓是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称,2020年的前七个月,全球黄金ETF总流入达899吨,远高于此前创下的年度流入纪录。而在金价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八月初,全球黄金ETF的规模增长趋势仍在持续。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至8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18.6万人,创3月14日以来新低;美国至7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610.7万人,创4月11日以来新低。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仍处于相当高的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受到疫情确诊数字回升的影响仍处于停滞状态。美国西部与南部部分严重的地区出现企业停工潮,尽管全国范围内的感染率较此前下滑5%,但俄克拉马州、蒙大拿与密苏里州等17州感染率仍大幅上升。此外,疫情也损及了对商品与服务的需求,使裁员的行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因此虽然特朗普再次在推特上暗示这次的非农将会是一个“大数字”,但眼下还不能排除出现意外的情况,而且现在国会刺激方案还有很大的分歧,这些不确定性的存在将继续为黄金提供避险支撑。同时金价大爆发的背后,可能还是跟实际收益率有关。在美国5年期、10年期纷纷下跌,创下低位之际,今天美国三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179%,创4月24日以来的新低。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表示,在如此大涨之后,投资者或许要谨慎一些了。“尽管期金持仓不算太夸张,但显然是处在比较高的水平了,而整个市场几乎是一致看多。”

  该行表示,这意味着有非常多的散户投机,正是这些人入场推动了近期金价的上涨。“这样的涨幅令人担忧,因为这使得黄金市场可能会回落盘整,之后才有真正的突破。”

  技术面看,Dailyfx称,技术面来看,黄金的月线图显示,价格于2012年5月下探1046后启动大牛市,于2020年7月突破此前的历史高点1921后频频创纪录新高,并一度涨破2050水平。

    (现货黄金月线图,来源:)

  上方较明显压力在2100关口以及1.27XA延展水平2159,在未有明显止涨信号的情况下,上述位置将是多头的下一潜在目标。下方支撑则在2000及1921(前历史高点)。

  由于KDJ出现严重超买,令行情存在强烈的回落修正需求,需要警惕价格再度回踩前历史高点1921水平的风险。

  此外,投资者对美元信心的不断下降,将令黄金的买入热潮持续升温。对金价唯一构成威胁的可能是极度超买后的获利了结。

  后市展望:

  瑞士贵金属交易商MKS机构的分析师Frederic Panizzutti指出,考虑到黄金已经上破2000大关,需要将阻力位、支撑位的借鉴调高,很明显我们正在牛市之中。

  Traders T-Commodity机构的交易员Gianclaudio Torlizzi指出,这应当是一个看跌的市场,而不是追高的市场,很可能黄金在经历一场修正后,最高只能触及23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