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极度乐观:无论短期、长期投资者都在买入!眼下,美元大跌主要有两大原因

2020-08-06 19:25: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周四(8月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强势依旧,日内最高2053.91美元/盎司,逼近昨天的高位2055.65,上攻动能仍然非常强劲。从走势来看,金价似乎出现回落,总有资金在逢低买入。

  消息面来看,由于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冲击经济复苏前景,以及全球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事件等,都构成了金价的避险需求。这也使得黄金ETF持仓暴增,进一步有利于金价走势,眼下可谓是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

  BCA Research认为无论是短期投资者还是长期投资者,都在买入黄金。“这种共同的潮流会影响相关资产的表现。”如果美元回升金价回落,这些投资者会选择逢低买入。

  法兴银行表示,如果全球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美联储真的考虑负利率那么股市会承压。“在这种不确定性很高的环境下,金价哪怕回落也会被逢低买入。”

  在黄金疯狂之际,美元遭遇了大抛售,眼下美元指数仍然承压93下方,日内最低曾下挫至92.51,创下2018年5月以来新低……有统计显示,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自3月20日起跌至7月30日为止,已下挫将10%。

  此前已经在文中指出,有分析认为,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的背后是,美国新一轮疫情救助措施分歧明显,而且美债收益率逼近历史新低。

  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和白宫近日就新一轮疫情救助方案进行磋商,双方分歧较大。特朗普表示,若无法很快达成协议,将可能单方面采取行政命令方式实施救济措施,包括暂停薪酬税、延长暂停驱逐房客令等。

  投资者对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将反弹的前景持怀疑态度,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美债收益率多下行,5年期创历史新低,10年期也逼近历史纪录低位。此外,3个月期美元Libor利率也跌至0.242%,创2014年12月以来新低。

  此外,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为止当周,美元的投机净空仓部位已高达242.7亿美元,不但较前周的188.1亿美元激增29%,还创下2011年8月以来新高纪录。

  目前,衡量美元指数投资人信心状况的“市场晴雨表”指标已跌破25,显示市场极度悲观。而黄金的“市场晴雨表”却升破25,代表人们极度乐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