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微软推动收购TikTok 特朗普还没“点头”?字节跳动或将把TikTok总部迁至伦敦

2020-08-03 19:08:02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周一(8月3日),据报道,在其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会谈后,微软表示,尽管特朗普有所保留,但仍将推进收购TikTok的美国运营。

  微软还披露称,潜在的交易将包括TikTok在加拿大的业务及其澳洲和新西兰的运营。

  微软在上周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承诺收购TikTok并将完成安全审查”,其还补充说,完全认同特朗普的担忧的重要性

  特朗普在上周五表示将要基于国家安全而禁止TikTok,并且不会允许包括微软在内的美国公司进行收购。

  而微软在声明中称,特朗普可能推迟相关禁令,相关商讨仍在进行之中。其表示将尽快行动,以便最晚在9月15日之前完成收购谈判。

  微软声称将确保“TikTok的美国用户的所有私人数据将会被传送并保留在美国”,并将确保已经传送至其他国家服务器的数据被删除。

  微软表示已经通知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收购TikTok服务的利益。

  据金融时报报道,周一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在发送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确认收购事宜正处于“初步商谈”之中,但没有指明收购者,并表示“最终解决方案”尚不明朗。

  他还确认,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已经下达让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分部的命令。

  目前还不清楚TikTok会如何将美国分支从欧洲和亚洲的运营中剥离出来,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何是计划交易的一部分。

  上个月,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密切监控对于TikTok数据和安全的担忧。

  如果微软可以收购TikTok,这将令其进入新的市场,与Facebook、谷歌旗下的YouTube以及推特进行竞争。

  有知情人士称,双方已经在过去几周就交易进行商讨。微软主席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也曾前往华盛顿,探寻收购是否能缓解美国政府的担忧。

  但在周五特朗普确认将对TikTok发布禁令,并表示“我们不是一个并购国家”后,此事不确定性增加。

  一些字节跳动的高层也曾表示,他们相信特朗普的干预是迫使字节跳动将美国业务以更低价格卖给微软的谈判策略。

  另据今日最新消息,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英国太阳报报道称,字节跳动创始人即将宣布近期内在伦敦成立办公室的意向。

  此前还有报道表明,TikTok一度宣布退出将其非中国业务总部设在英国的谈判,将转向爱尔兰都柏林等竞争城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