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金价短线走高逾5美元 揭开黄金“疯牛”之下的交易员众生相!

2020-07-31 09:50:0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从各个交易员的亲身经历来看,这些交易员有几个共性:

  第一,盯紧主力资金的动向。

  交易员就表示,想知道黄金下一步的动态,最重要的是看主力是否减仓。

  “最简单的一句话就是,黄金ETF持仓都没降,主力都不走甚至还加仓的情况下,散户凭什么和主力资金作对?”

  交易者看来,只要黄金ETF仓位没下降,就有理由继续看涨黄金。

  “黄金ETF的持仓规模昨天依然在增加,这暗示行情肯定会继续往上走,黄金肯定能涨到2000美元。我估计只有到2100上方,或者美国大选来袭之后,金价才会慢慢见顶。”

  第二,适当的仓位是很重要的。

  交易者表示,黄金这波涨势相当吓人,回调幅度也非常大,如果多头想拿住单子,清仓是关键。

  “用很少的钱,建很小的仓位,然后淡定地拿着,不失为一个良策。”

  洋还提到,他会在出现新高位置先行了结一部分获利,留取极少仓位来博取超预期收益。

  第三,良好的心态。

  说到仓位,我们就不得不说另一个重要的成功因素了:心态。暴涨急跌,往往是磨练交易心态的时候。

  交易者对此也深有体会:

  “金价起伏那么大,哪是一般的新手可以承受的?每个没有经过市场磨砺的普通人,看到这钱像数字一样的往账户里涌,又瞬间盈利变赤字,赤字变爆仓,那得何等的心态能承受的起呢?”

  第四,学会提前预判。

  交易者表示,如果等飙涨来了才抢道上车,一来成本太高,二来稍一回调就会显示亏损,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提前埋伏好,就不惧微小涨跌,吃到最丰富的一大波利润了。

  在追涨大军,Jim算是一位比较谨慎的交易者。他预见到,随着买盘的涌入,可能会有大幅震荡的,这是典型的洗盘。所以,他建议不要激进做多,尽量回调做多:

  “在计划进场之前,我们必须做好风险控制措施,带好止损,然后一波一波的操作,行情不变则继续加仓,出现反向行情信号就停止加仓,但是当开始盈利的时候就要逐步开始平仓离场,不能贪多,毕竟小心才能使得万年船。”

  第五,设好止损。

  面对急剧的回调,他们给出的经验之谈是:设好移动止损。关于这一点,往期夜读我们详细讨论过,

  简单来说,在这种价格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当交易者所持的仓位变得愈发有利可图时,通过提高止损的触发价位,便能够保证在市场超相反方向波动时,交易者仍可锁定之前的大部分利润。

  当然,由于黄金这轮行情来得突然,且回调力度猛,市场上也有很多被本轮黄金行情弄得焦头烂额的交易者。相信周二那次急剧回调行情,已经卡住了不少人。    

  他们可能栽在了以下4个地方。

  1.一直拿住黄金空单,在行情爆发的时候还在扛单;

  2.入场时机没把握好,在较高位买入;

  3.止损没设好,对回调幅度的预判有偏差,利润被吃了一大半;

  4.中途平仓,没有完全抓住趋势。

  当然,除了赢家和失意者,还有一群人,我们称之为观望者——面对过于疯狂的行情,选择暂时观望避其锋芒,也是一种智慧的表现。虽然他们错过了利润,但也避免了踩雷。

  例如,苍苍认为,这轮行情拉涨得太快了,但是涨得越高其洗盘力度就会越强,所以趋势一旦形成该激进的激进、该怂的还要怂,方向明朗的时候有时候是最危险的。

  处女座也提到,一个品种出现大行情的概率大概只有30%甚至更少,而很多人出现亏损不是在平时的行情中而是在大行情中。所以如果遇到大行情尽量小做多观望。

  03 复盘与反思:你将如何迎接2000美元关口?

  看完这么多,相信你也一定有所启发。随着黄金目前仍徘徊在1950美元附近,2000美元大关近在眼前,你准备好了吗?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