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怖行情!今日现货黄金走势大起大落!后市前景不妙?

2020-07-28 15:07:4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7月28日)亚市盘中,贵金属再现疯狂一幕,现货黄金一度冲破1980关口,直逼2000大关,白银更是暴涨6%站上26美元,美元暴跌等因素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令避险资产飙升。

  

恐怖行情!今日现货黄金走势大起大落!后市前景不妙?


  不过在暴涨之后, 黄金突然跳水,现货黄金在短短几分钟内短线急挫超30美元,跌至1940美元下方,较日高回落近50美元,目前已经转跌。白银涨幅削减至2%左右。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1:03-11:05三分钟内成交量为676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3亿美元

  事实上,此前在黄金飙升之际,美元持续走弱,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3.60附近,距离此前触及的近2年低点不远。

  除了美元疲软外,目前仍有许多利好因素在支撑着金银市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实际利率大幅下降、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动荡尚未看到尽头,且预期将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促进增长,未来金银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上涨。

  此外,持续不断的投资者需求推动了贵金属的涨势,今年流入黄金ETF的资金已超过2009年创下的纪录,白银持有量也接近历史高位。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大量资本继续流入,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今日基本面回顾:全球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多国实施新旅游限制举措;

  
恐怖行情!今日现货黄金走势大起大落!后市前景不妙?


  ①世界各国努力抗击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亚洲国家周一采行了新的限制举措;英国则是突然宣布要求来自西班牙的旅客必须进行防疫隔离,使得欧洲夏季的重新开放陷入混乱。

  ②美国仍在应对从6月来开始攀升的第一波疫情,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成为检测结果阳性的最高层级官员。白宫表示,特朗普有好几天没有与他互动,没有被感染的风险。

  ③有几个之前疫情似乎受控的国家,也报告了感染人数激增。澳洲单日新增病例创纪录。越南在中部城市岘港疏散数万名游客。

  ④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激增,促使英国上周六下令自西班牙入境者隔离两周,破坏了欧洲为恢复旅游业所做的准备。西班牙是疫情爆发初期的重灾区。

  ⑤周一,英国外交部针对非必要旅行的建议扩大至西班牙,并包括巴利阿里和加那利群岛在内,这给西班牙造成新的打击。

  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旅行限制不是一个长期解决办法。世卫组织称,必需实施社交距离限制和带口罩等已验证的策略来暂停病毒扩散。

  ⑦在第一波疫情中幸存下来的航空和旅游公司现在担心,经济重启失败可能是致命的。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改口风,称有可能与英国达成协议;

  ①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上周五在与成员国驻欧盟特使的闭门会议上表示有信心,可能与英国达成新协议。

  ②这与他在最新一轮英欧磋商结束后做出的悲观评估截然不同。“由于英国目前拒绝承诺保持开放和公平竞争的环境,以及达成平衡的渔业协议,使双方不太可能在目前达成贸易协议,”巴尼尔上周四在记者会上表示。

  ③在英国公投决定退欧四年多、且经过多轮曲折的谈判后,英欧正在就从2021年开始双方在从贸易到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展开磋商。

  ④目前两个关键的症结是英国渔业水域的准入,以及欧盟要求英国遵守欧盟在国家补援助、劳工和环境等方面的标准,以确保英国不会用劣质商品削弱欧盟的单一市场。

  ⑤欧盟方面表示,需要在10月达成协议,以便有时间在年底前通过。双方都表示,谈判可能陷入停滞。

  ⑥巴尼尔在会上表示,我仍然相信,尽管规模不那么宏大,但达成一项平衡和可持续的协议仍然是可能的,最近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会面给他留下了一种感觉,即约翰逊确实希望达成协议。不过他也坚称,伦敦方面已经为可能根本无法达成协议的前景做好了准备。

  黄金后市前景不妙?

  对于黄金后市,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Justin Low分析称,毫无疑问,金价在未来几年将持续攀升。但在此过程中,预计将出现大幅回调,但这也已成为投资者之间的共识,毕竟市场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直线运动的。

  不过,他表示:“目前,在各国基准利率走低、美元走软和波动性下降的背景下,金价突破2011年高点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如此,我认为黄金试图突破并保持在2000美元上方波动可能很难实现,除非上述背景中其中一个因素出现大规模延伸。”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表示,该行最近调高未来一年的金价预测,下半年目标从原来的1,900美元/盎司升至2,000美元,但对金价在六个月内见顶的看法不变。

  黄金是该行的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最看好的资产,并一直发挥抵御风险的作用。黄金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资产之一,金价涨幅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还要高。

  该行表示,尽管明年上半年金价目标被上调100美元,但其对金价在六个月内见顶的看法不变。由于全球经济明年加快复苏,加上疫苗面世及各国央行终究要收紧极宽松举措,这些都可能引黄金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资金流出,导致金价见顶回落。

  贵金属交易商J. Rotbart & Co.的管理合伙人Joshua Rotbart也预测,今年年底金价将飙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

  他在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全球经济疲软,投资者的“恐惧因素”推动了黄金的抢购。“投资者很紧张、很害怕,有一种恐惧因素,他们正涌向黄金。”

  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病例没有显示出任何减少的迹象,一些国家在似乎控制了疫情后经历了随后的一波又一波的反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目前世界各地报告的病例超过1600万,全球死亡人数超过64.8万人。

  Rotbart说:“在当前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情况下,全球衰退、失业和政府无法控制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将看到(金价)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

  上个星期,在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推出前所未有的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后,黄金飙升至9年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曾表示,这一方案可能会进一步压低实际利率——这被视为黄金的重大利好。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有趣的财经,自媒体人都在玩,欢迎下载“财经号app”。)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