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28日)

2020-07-28 14:06:22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7月28日讯 周二(7月28日)亚市盘中,贵金属再现疯狂一幕,现货黄金一度冲破1980关口,直逼2000大关,白银更是暴涨6%站上26美元,美元暴跌等因素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令避险资产飙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0年7月28日)


  不过在暴涨之后,黄金突然跳水,现货黄金在短短几分钟内短线急挫超30美元,跌至1940美元下方,较日高回落近50美元,目前已经转跌。白银涨幅削减至2%左右。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1:03-11:05三分钟内成交量为676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3亿美元

  事实上,此前在黄金飙升之际,美元持续走弱,目前美元指数徘徊在93.60附近,距离此前触及的近2年低点不远。

  除了美元疲软外,目前仍有许多利好因素在支撑着金银市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实际利率大幅下降、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动荡尚未看到尽头,且预期将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促进增长,未来金银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上涨。

  此外,持续不断的投资者需求推动了贵金属的涨势,今年流入黄金ETF的资金已超过2009年创下的纪录,白银持有量也接近历史高位。

  随着金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大量资本继续流入,交易员们正在放弃对黄金的看跌押注。根据IHS Markit Ltd.的数据,规模750亿美元的SPDR黄金ETF的空头头寸占已发行份额的百分比接近2009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该ETF的看涨期权成交量上周创下历史次高水平。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 Justin Low分析称,毫无疑问,金价在未来几年将持续攀升。但在此过程中,预计将出现大幅回调,但这也已成为投资者之间的共识,毕竟市场上没有什么东西是直线运动的。

  不过,他表示:“目前,在各国基准利率走低、美元走软和波动性下降的背景下,金价突破2011年高点创下历史新高。尽管如此,我认为黄金试图突破并保持在2000美元上方波动可能很难实现,除非上述背景中其中一个因素出现大规模延伸。”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表示,该行最近调高未来一年的金价预测,下半年目标从原来的1,900美元/盎司升至2,000美元,但对金价在六个月内见顶的看法不变。

  黄金是该行的全球战术资产配置中最看好的资产,并一直发挥抵御风险的作用。黄金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佳的资产之一,金价涨幅比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还要高。

  该行表示,尽管明年上半年金价目标被上调100美元,但其对金价在六个月内见顶的看法不变。由于全球经济明年加快复苏,加上疫苗面世及各国央行终究要收紧极宽松举措,这些都可能引黄金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资金流出,导致金价见顶回落。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实时信息数据更新网站Worldometers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8日11:03,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1664万例,目前累计确诊16,644,067例,累计死亡超65万例,为656,550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443万例,为4,433,4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达到150,444例。

  3、近期美国军机频繁进入中国近海上空,美军机周日(7月26日)现身东海,一度距离福建海岸仅76公里。“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7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架隶属于美国海军的P-8A海上巡逻机当天现身东海,在此期间一度飞至距离福建海岸仅约76公里的位置。

  4、当地时间7月25日,多名印度微信用户发文表示,自己的微信已经无法正常登录使用,在使用时,他们不断被强制登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股市三大指数7月27日集体收高,苹果等科技公司的股价显著回升,此外以美国存托凭证(ADR)进行交易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TSMC)股价涨超12%。

  2、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白宫、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就下一份冠状病毒救助法案原则上达成协议。

  3、在欧盟同意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以分担疫情危机期间产生的债务后,市场人气基本保持乐观。

  4、7月20日,《柳叶刀》发布两款 COVID-19 疫苗试验结果。其中一项来自Jenner研究所,由牛津大学和药企阿斯利康支持研发。第二种由位于中国武汉的CanSino Biologics公司生产。两种疫苗均使用了腺病毒载体,并且都报告了疫苗实现对SARS-CoV-2免疫反应。在这两项试验中,均未报告严重不良事件。

  技术面分析

  日线图上看,黄金早盘爆发冲破1980美元关口,直逼关键的2000大关。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急剧扩张,KDJ随机指标继续交投在超买水平内,指示黄金或高位盘整。

  4小时图上看,金价疯狂上涨,多头势不可挡一度冲高至1980美元上方,刷新历史高位。MACD红色动能柱再度扩张,KDJ随机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黄金看涨动能再度增强,涨势可能会放缓。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