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投行未来油价走势预测:这一指标达极值 油价上涨空间有1.6倍

2020-07-15 16:33:44 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国际油价自今年4月触底反弹以来,近两个月一直徘徊在每桶40美元附近。在全球疫情持续反弹,且OPEC+有意下调原油减产规模的背景下,国际油价未来将走向何方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大摩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可参考“金油比”来帮助决策。

  金油比达到极值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认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两种大宗商品的比率“值得重点关注”,并表示,有意寻求油价走向指引的投资者会对此感兴趣。

  大摩所指的是“金油比”,即黄金价格与石油价格的比值,简单来说就是购买一盎司黄金所需原油的桶数。

  原油期货往往在高通胀时期得到支撑,而黄金传统上被用作对冲通胀的工具。这种正相关关系通常意味着,油价上涨与金价上涨往往同时出现,尽管两者之间并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正因为如此,金油比上升往往暗示油价仍具上涨空间。

  “从历史上看,黄金石油比一直不是预测油价未来走向的良好指标,”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 Martijn Rats和 Amy Sergeant在美东时间周一(7月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不过,有趣的是,这一指标目前已经达到极值。”

  油价上涨空间有160%

  今年迄今,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已下跌逾35%,恐将创下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年份。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期黄金期货已经涨逾19%,有望录得2010年以来的最佳年份。

  尽管油价已自低点反弹,但金油比仍处于历史高位区域。自1860年以来,金油比在80%的时间里都位于10-30之间,而目前则接近45。

  分析师解释说,以黄金来计价,目前的油价与1986年的低点“大致相当”,比2016年初的的低点便宜20%左右。

  “因此,石油价格必须上涨约160%,金油比才能回到历史中值,”他们说,这一预测假设的前提是黄金价格将保持不变。

  分析师们认为,这至少说明油价拥有持续上涨的机会,尤其是如果基本面支持看涨,油价将更容易攀升。

  截至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在每桶43.11美元,上涨0.49%;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交易在每桶40.55美元,上涨0.65%。

  黄金期货价格则交易在每盎司1810美元,微跌0.19%。

  目前,油市聚焦定于周三(7月15日)召开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市场普遍预期,OPEC+将在此次会议上将每日减产规模从970万桶缩减200万桶至770万桶。这或将令短期油价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