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揭永久性与长期失业人群走高 黄金V字加码反攻!地缘仍暗流涌动

2020-07-03 08:31:05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07月02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欧市,美国6月非农报告与上周初请申请数据同时出炉,呈现两级分化的状态。其中6月非农新增为480万,失业率降至11.1%,显示劳动力市场反弹速度猛于预期,唯一欠缺的是平均时薪环比进一步萎缩1.2%,劣于预期的-0.8%。然而美国劳工部在发文的同时也解释,该调研于6月12日当周展开,6月下旬受疫情反弹影响数个大州暂缓重开的事实并未考量于内,使得这份报告略显失真。

  此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连续第三周不及预期,至6月27日当周的初请申请量共计142.7万,远远高于预期的135万,揭示中低收入群体持续在疫情不确定性中挣扎。

  数据公布后,美元、黄金均有大起大落的表现,其中美元一度下破97大关,后自96.84一线大幅拉升重新上破这一关口,最高回至97.18水平;

  现货黄金走出V字,一度下挫13美元,失守1760大关,最低挫至1756.85水平,而后迅猛反扑,收复所有失地并重返1777.30一线。

  基本面分析:

  6月非农多少失真仍有疑、初请申请揭救济援助需待位

  欧市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报告中,新增数据480万,创下历史新高,失业率降至11.1%;

  同时下调四月非农新增至-2080万,五月新增上修至270万。

  报告显示,6月强于预期的新增就业中,休闲与娱乐业领涨增量,基本占得总增量的40%,其中食品和饮料服务就业新增150万;娱乐、赌博和休闲度假就业新增35.3万;住宿行业就业新增23.9万。

  其他行业中,零售贸易新增74万就业人数,其中服装与饰品实体店新增20.2万,家具与家居行业新增8.4万,汽车和零部件交易商新增8.4万;教育医疗行业新增56.8万;制造业新增35.6万;专业和商务服务新增30.6万;建筑业新增15.8万;运输与仓储新增9.9万;金融行业新增3.2万。

  虽然劳动部已经解释6月调研时间恰在疫情反弹现象加剧之前,令新增和失业率可能失真,但从整体看,6月上旬美国经济重开的力度仍扶持经济反弹,揭示如果疫情能够得到控制,继续重开将有望进一步的复苏。

  不过结合美国上周初请报告来看,由于初请失业金申领人数连续第三周递减规模不及预期,揭示劳动力市场中,受封锁经济影响的压力持续存在。

  对此本文策略师解读,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呈现两级分化的现象,技能型和专业型员工在经济逐步重开后迅速重返岗位,而中低收入群体在封锁危机下成为最受攻击的对象。由于当前疫情反弹,美国主要大州决定暂缓重开步伐,这令中低收入群体中的部分劳动力面临永久性失业的风险。

  这部分我们已经在6月非农报告中得到验证,报告指出,6月永久性失业人群数量在持续增加,环比增加了58.8万人,至290万人。

  在失业人群中,6月失业期限低于5周的人数减少了100万人,至280万人;失业期限长达5至14周的人数减少了330万人,但失业持续期限长达15至26周,且处于长期失业的人数则分别增加了82.5万和22.7万,至190万和140万。

  同时,为了维持企业与家庭个人的正常开支,预计美联储的主体街贷款项目将继续施行,市场对国会讨论并表决下一份经济刺激方案的期待也将升温。

  需要提醒的是,如同分析师们普遍预估,由于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在讲话中也有评论,称就业数据惊人的好。

  

  其他问题:

  关于央行:

  日内美联储公布2021年FOMC会议安排,分别于1月26-27日、3月16-17日、4月27日-28日、6月15日-16日、7月27日-28日、9月21日-22日、11月2日-3日、12月14日-15日举行。3月、6月、9月、12月会议将公布经济预期更新。

  关于疫情:

  截至7月2日15时,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由高风险地区降级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目前共有27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区、大兴区、海淀区、西城区、朝阳区、通州区、昌平区7个区。另有3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位于丰台区、大兴区。

  关于英国脱欧: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欧市表示,目前英欧双方仍存在很严重的分歧。期待7月20日那一周的谈判。继续相信达成协议是可能的。坚持在所有领域同时取得进展。

  日内焦点、风向标:

  中美关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与疫苗最新进展

  美股情绪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欧市盘初,汇价因美元疲弱防守而一度追多上破1.13大关,但美国两份劳动力市场报告的出炉加剧了金融市场波动,并扩大汇价之后回落的跌势,至发稿前价格回到1.1260-80区域。技术面论,多头难以持续上破1.13的走势已经证明该点位处存在强韧的阻力线,唯有突破才能进一步攻向6月23日日高1.1348水平,当然下行方面1.1170支撑位依然稳固如初。

  英镑/美元:就业市场报告的出炉同时松动了这一货币对企稳1.2500大关的根基,但至发稿前,多空仍在1.25上下区域维持盘整。以日内价格回落缺乏空头支撑的表现看,认为近期看涨的趋势尚未告一段落,由此如果价格能够上破1.2550一线,将令1.26大关近在咫尺。

  美元/日元: 日内汇价由盘整走势转为略受美元牵引向上突破,但至发稿前,价格仅仅刷新日高至107.72水平,尚未触及108.00大关,预计107.90一线阻力位将继续施压多头,令汇价短期内维持盘整格局。

  相反,如果价格再次从100小时SMA均线位置107.40处获得支撑,仍可能向上反弹再度试探108.00大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