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百万计量的初请失业金仍揭经济阵痛尖锐 黄金短线升逾10美元为何回落?

2020-06-05 08:16:04 来源:FX168 作者:文十门

   周四(06月04日),国际金价欧市一度震荡走高,且多空博弈加剧,至欧市发稿前,价格最高触及1717.70水平,之后迅速回吐涨势,最低跌至1702.88一线。

  日线图显示,继多头周三收出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后,日内价格奋力反扑。

  值得注意的是,日内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共计187.7万人,略高于预测的182万人,短线加剧多头攻势。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

  1.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公布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7.7万人,连续第9周回落,但仍逊色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82万人;这也使得过去11周美国初请失业金总人数接近4300万。

  CNBC在数据公布后快速评论,“这是3月14日以来,针对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统计首次记录低于200万的时刻。”

  求职网站Glassdoor高级经济学家Daniel Zhao认为,“即使大州逐步重开,以百万为计量的初请失业金申请量仍揭示疫情危机的经济阵痛依然尖锐。”
    (美国上周初期失业金统计,来源:CNBC)

  同时Zhao也表示,初请失业金统计可能很快低估劳动力市场的健康表现,因失业金申请仍继续,而招聘节奏也在反弹。

  不过,根据Politico日内报道,企业们眼下正在政府不断变化的抗疫规则和增加员工检测量上努力平衡。

  也有企业抱怨,在3月大规模疫情救济金包裹下的几份援助计划过于复杂,在疫情期间并未提供足够的救济来维持经济。

  而对额外失业救济金是否延长的问题,民主党与共和党也有分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cConnell就指出,其反对延长原计划于7月31日结束的每周600美元额外失业金的发放。

  但预计民主党上个月通过的3兆美元救济包中,(仍将对失业救济金每周增加600美元的部分从截至2020年7月)延长至2021年1月。

  2.黄金走势后市预测:

  以基本面分析,关于特朗普周三宣布的将自6月16日起禁止中国客机飞往美国的消息,持续在市场发酵,令避险支撑下的黄金走软保有底线。

  财经网站Dailyfx汇市策略师Ilya Spivak解释称,“继周三金价显著大跌后,市场正在见证价格部分的向上修正。”

  “(不过)市场中也存在风险偏好的恢复,这是对封锁结束和经济可能开始稳定的乐观情绪。”

  受这一风险偏好的影响,金价本周迄今已经回落1.5%。

  经纪商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表示,“投资者普遍认同此刻过于看涨黄金仍有难处,同时股市也在逐日走高。”

  以技术面分析,财经网站FX Street独立分析师Yohay Elam指出,黄金恢复攻势仍受考验。

  金价在1707一线面临阻力,进而是阻力更强的1721一线。眼下支撑见于1702-03区域,一旦下破,更弱的支撑位见于1694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