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 刚刚黄金短线急挫!

2020-05-29 14:21:2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由于有消息称金银交易业务的银行准备大幅削减在COMEX黄金头寸,加上国际贸易担忧情绪以及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冲击持续,今日早些时候,现货黄金一度上演惊险“过山车”行情;早盘黄金一度下跌近10美元,但随后金价快速收复失地并且转涨。周五(5月29日)亚市午后,市场情绪再度恶化,14:10现货黄金急“跳水”,金价短线下挫3美元,再度失守1720美元关口,下跌势头不止,现报1718.59美元/盎司。

  




  



  分析师表示,由于银行不想要黄金,现在纽约交易所黄金过剩。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黄金市场从供应紧缩变成了供应过剩。一些分析师表示,这两种情况都突显出贵金属供应链存在的问题,可能影响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3月,在全球为减缓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而进入封锁状态之际,黄金市场面临着全球供应链的严重中断。自那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仓库的黄金库存已升至创纪录水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自3月底以来,已有1680万盎司黄金流入Comex。目前,截至周二,库存总量为2600万盎司。

  瑞士联邦海关总署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贸易数据证实了美国的黄金供应过剩。数据显示,瑞士4月份黄金出口量为131.8吨,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大部分黄金(111.7吨)运往了美国。

  Metal Focus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说:“从这个角度来看,2014-2019年,美国平均每月不到2吨,仅占瑞士出口的1%。”“对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实物黄金交割短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导致的)的日益担忧,是金价飙升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考虑到3月份市场面临的大量供应问题,黄金市场的供过于求并不令人意外。然而,他补充说,黄金储备的极端数量是一个重大问题。

  他表示:“持有过多黄金总比再次出现短缺要好,但这仍表明,全球供应链仍然脆弱得令人难以置信。”

  汉森说,市场上的一个主要问题是,除了大量供应之外,还有持续存在的流动性问题。银行一直不愿在实体市场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今年3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各地的黄金银行都报告称,实物市场存在大量流动性问题。根据许多银行的说法,问题出在实物黄金交易市场(EFP),该市场允许交易员在实物黄金和黄金期货之间转换头寸。没有足够的黄金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汉森说,黄金市场的价格发现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因为银行仍在受到两个月前实物黄金交易的影响。

  他表示:“银行此前受到了相当严重的冲击,它们现在对实物黄金失去了兴趣。”“中间人不太可能很快回来。”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29日 周五

  ①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② 14:45 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

  ③ 15:00 瑞士5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④ 17:00 欧元区5月CPI月率及年率初值

  ⑤ 20:30 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⑥ 20:30 美国4月个人支出月率

  ⑦ 20:30 加拿大3月GDP月率

  ⑧ 21:45 美国5月芝加哥PMI

  ⑨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⑩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一场远程活动

  ⑪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2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原创,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