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疫苗才是“救市主”!分析师:黄金暴涨暴跌后迎来买入良机……

2020-05-19 14:26: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二(5月1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1730关口上方小幅反弹,上日冲高回落,因疫苗希望提振风险意愿。

  周一金价收低,回吐了此前的涨幅,此前的涨幅曾将金价推高至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冲高回落的原因是新冠病毒疫苗的初步积极效果提振了美国股市,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Kitco.com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对MarketWatch表示:“在Covid-19疫苗测试初步结果表现积极的最新消息传出后,黄金因交易员的乐观态度而下跌。”

  制药商Moderna表示,其实验性疫苗在早期试验中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投资者也寄望于更多的刺激措施将美国经济从衰退中拯救出来。

  该消息一出,美国股市立即跳涨,“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增强。”Wyckoff表示,这通常不利于避险黄金。

  Comex 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90美元,收于每盎司1734.40美元,跌幅近1.3%,为五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期金盘中一度触及1,775.80美元的高点,接近2012年以来的最高结算价。根据上周五收盘时最活跃的合约价格计算,上周金价上涨了2.5%。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在4月上半月的疯狂上涨之后,黄金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以一种不断收紧的模式进行横盘整理,消化这些涨幅。这一形态预示着即将发生突破,这正是我们上周晚些时候看到的,金价在周四和周五突破上行阻力位。”

  他告诉MarketWatch:“在上周金价突破并有可能再次大幅上涨后,那些持有大量黄金空头头寸的人越来越迫切地想要捍卫自己的头寸,而关于潜在疫苗的好消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近几周,金价大多在高点1788美元至低点1676美元的区间内波动,但市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以及各国央行为限制企业倒闭的影响而采取的大规模宽松货币政策,这些都是支撑金价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节目中表示,美联储仍有能力推出更多必要的刺激措施,以帮助缓解经济问题。鲍威尔说:“我们的弹药还远远没有用尽。

  分析师Christopher Lewis撰文指出,周一黄金市场在交易时段强劲反弹,突破1775美元水平,随后再次暴跌。全球股市呈现一种主要的“追逐风险”式反弹,这对黄金当然是不利的。

  Lewis称,最终,黄金是一个处于长期上升趋势的市场,但显然需要回撤一点,以建立势头。考虑到这一点,我喜欢低价买入的想法,如果金价突破了周一交易时段的烛图顶部,那也可能是做多的足够理由。突破1800美元的水平应该会使市场达到2000美元的水平。

  Lewis并称,下方的50天均线是重要的支撑,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上升。换句话说,黄金处于上升趋势中,但看起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指出,最终,我相信这个市场会找到很多买家,但短期内需要消除很多优柔寡断。这是市场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我相信将继续看到波动,几乎像所有的市场一样。

  Lewis表示,不过,从长期来看,这是一个应该会吸引大量兴趣的市场,而随着股市和其他风险偏好的再次转向,黄金很可能会在这种环境下获得大量买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