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维持在千七下方震荡整理,黄金精炼厂复工可能会带来一些压力

2020-05-07 19:4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5月7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在1700美元下方震荡整理,市场在等待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公布。目前市场对本次报告预期十分惨淡,不过疲弱的预期似乎已经被市场大部分消化。随着欧美疫情之后的复工逐步放开,黄金精炼厂开始重新生产,这可能会给金价带来一些短期压力。

  晚间美国方面将会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以期对周五非农提供更多指引。

    周三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报告表明,疫情大流行导致自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失业率。当天的数字是ADP报告历史上最严重的失业。

  据报道,ADP研究所联合负责人Ahu Yildirmaz表示,“如此规模的工作岗位流失是前所未有的。仅4月份一个月的失业总数就超过了大萧条期间失业总数的两倍多。”

  交易员和市场参与者等待周五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许多经济学家认为,ADP报告表明周五的报告将同样令人沮丧。经济学家预测,劳工部的报告将显示,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再减少2150万。一部分将添加到3月的报告中,该报告显示70万人失业。

  数据还表明,失业率可能攀升至16%。考虑到几个月前的失业率是3.5%,很明显,这种流行病已经对继续萎缩的美国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过去的六周中,目前有超过3000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分析师预计在过去一周中再申请300万。这很容易超过2009年上一次经济衰退结束时创造的2300万个新工作岗位。

  黄金精炼企业复工可能给金价带来短期压力。另外投资者还要关注黄金现货和期货之间的差价,目前现货和期货之间的价差达到约两美元。就在几周前,价差扩大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在40美元至55美元之间。

  随着欧美疫情逐步放开复工,黄金生产商也开始重新生产。世界各地的黄金精炼厂,包括瑞士的精炼厂和南非的Rand精炼厂,都在重新开始生产。

  一家工厂的负责人指出,“在为回国员工进行上岗培训之后,电弧炉的冶炼厂将在本周重新启动,然后产量会逐步提高。我们建立了良好的规则,并且能够确保将采矿客户的矿石运到我们这里,并且精制产品已经进入金银市场,并交付给最终客户。”

  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严重影响了生产,瑞士的三个黄金精炼厂在过去六周内部分或全部关闭。该精炼厂每年处理约1500吨黄金,占全球供应量的三分之一。

  这些关闭和后勤问题导致现货(伦敦市场)和期货(纽约)价格之间的价差很大。精炼厂重新开始生产可能有助于使这种价差正常化,在正常情况下,这种价差相差不超过几美元。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指出,市场上如有充足的黄金供应,这种正常化可能在短期内对金价构成压力。
    图:金价4小时图日内走势

  技术分析师评论金价前景。分析师指出,我们的技术研究表明,当前金价仍然有强劲的支撑位在1675美元,该位置是4月底达到的低点。研究还表明,金价上方的第一个阻力位是1702美元,然后高于该价位的阻力是50天移动平均线的较强阻力,目前该均线的位置固定在1714.20美元。

  北京时间17:19,现货金价报1693.6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