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尾盘大行情!黄金一度逼近1680、美元急跌下探100 今日盯紧这一数据

2020-05-07 15:23:05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周四(5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早间中国公布的贸易帐数据表现向好,带动亚股持续反弹,不过午后多数转跌。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06%;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3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01%。

  周四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以美元计价4月出口同比上升3.5%,预期为下降11%;进口同比下降14.2%,预计为-11.2%。

  路透分析称,中国4月出口意外增长促使市场揣测,中国从疫情打击中复苏的速度可能快于最初预期,并能支撑全球经济增长。

  亚市午后,市场情绪再度恢复谨慎,股市多数回吐涨幅,市场在晚间初请数据前保持冷静,且中美贸易局势仍令投资者不安。

  北京时间周四14: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货币政策报告及临时金融稳定报告,通常发布时间都是北京时间晚上。

  英国央行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委员会以7:2的比例同意维持64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两名委员投票支持增加量化宽松目标。

  英银指出,经济风险偏向下行,但预计经济降幅将是快速但短暂的,此后将缓慢复苏。

  GDP预测方面,该央行预计,英国2020年GDP增速预期为-14%(今年1月预期为0.8%)。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15%(今年1月预期为1.4%)。

  英国央行最新决定出炉后,英镑/美元短线急拉,随后迅速扩大涨幅至1.2381水平。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重返1.08上方。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逼近100大关。

  分析指出,英国央行对经济的乐观预期促使英镑条件反射性走高,不过投资者仍需对前景保持谨慎。

  本交易日来看,投资者还需关注晚间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截至5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为300万。

  上日数据显示,美国4月民间就业岗位减少2,023.6万个,创下纪录降幅,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而导致企业被迫关闭,使得美国经济遭受重创,令上月整体就业市场出现历史性的就业岗位流失。

  ADP的报告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奠定了基调。北京时间周五20:30,4月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将出炉。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前值为-70.1万人,预期值为-2100万人;失业率前值为4.4%,市场预期为16%。

  Payden & Ryge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Cleveland说:“我们的建议是:做好最坏的打算,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就业岗位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月度降幅。”

  他说:“不像2008年,也不像1930年代,当时大多数失业都是永久性的,需要一个痛苦而缓慢的过程,将劳动力重新分配到新的领域。如果最近失业率的上升是暂时的,那么经济可能会更快反弹。”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尾盘持续下挫一度触及1681美元,与此同时,原油价格在上日重挫后低位盘整。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金价无法摆脱重新开放带来的影响。”

  Moya在市场报告中称,“尽管预期下个月Covid-19死亡病例可能升至每日3,000人,但投资者仍持乐观态度,因新增病例并未出现激增。”

  “然而,这种病毒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深入到偏远地区,”他说。在这种背景下,“金价可能会继续盘整,直到美国其它地区的新增病例出现飙升,或零星的经济反弹令人失望。”

  Moya表示,金价短期内应会从1,650美元水准获得强劲支撑,未来几个月仍应以1,800美元为目标。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央行动态

  16:00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就新冠疫情和银行业举行网络研讨会

  16:00 挪威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7: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新冠疫情带来的金融影响发表讲话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一个网络研讨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连续三日重挫试图企稳,目前正在试探1.08关口,下方无明显支撑。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25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0830。

  英镑:英镑在连续4日收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2380附近,上方50日均线带来短期压制。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3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405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4日下跌后试图站稳脚跟,目前交投在106.25附近,关注能否站稳106关口。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5.95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6.8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