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三家对冲基金巨头押注黄金最高获利36% 但跟风做多需谨慎

2020-05-06 13:41: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众位大佬纷纷看多黄金,且已有三家对冲基金巨头因押注黄金而获利,最高获利36%。不过,跟风做多还需谨慎......疫情危机下,各国央行滥发货币的情况愈演愈烈,不少对冲基金因担忧货币贬值而纷纷押注黄金上涨,其中便有Elliott和Caxton这两家对冲基金巨头。

  Elliott管理公司创始人保罗·辛格(PaulSinger)、CaxtonAssociates的安德鲁·劳(AndrewLaw)和Dymon亚洲资本的丹尼·勇(DannyYong)都看好黄金,黄金今年已上涨约12%。他们预计,各国为减少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而采取的行动,如宽松货币政策和直接为政府支出提供资金等,将使法定货币贬值,并进一步提振金价。

  三家对冲基金巨头因押注黄金而获利

  据悉,Dymon亚洲资本的联合创始人丹尼·勇因押注金价上涨,今年该公司业绩上涨了36%。他表示:

  “黄金是对冲货币滥发的一种工具。”

  总部位于纽约、管理着约400亿美元资产的Elliott公司持有的黄金头寸让其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约2%的利润增长。该公司上月向投资者表示:

  “黄金是最被低估的可用资产之一,其公允价值是当前价格的几倍。各国央行滥发货币、实行低利率,以及疫情导致的采矿中断,使得货币严重贬值。“

  总部位于伦敦的Caxton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宏观对冲基金之一,也从期货和实物交割等黄金押注中获利。该公司旗下的全球基金(Globalfund)今年迄今已上涨15%,而宏观基金(Macrofund)则上涨了近17%。

  金融危机后,黄金成为一些对冲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JohnPaulson旗下的保尔森公司(Paulson&Co)就以在金融危机前做空次贷债券而闻名,2011年金价飙升至190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点时,该公司赚了数十亿美元。

  此次对冲基金再次押注,各国央行实行刺激措施将削弱本国货币,虽然当前的通胀数据还没有显示出通胀迹象。

  上月,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表示,他对于直接从政府购买债券持开放的态度。Dymon亚洲资本的丹尼·勇就表示“令人震惊”。英国央行也宣布暂时同意为财政部的额外开支提供资金。

  对冲基金36SouthCapitalAdvisors首席执行长JerryHaworth在一封给客户的邮件中写道:

  “我怀疑,各国央行可能会开始怀疑彼此的信誉,要求用黄金而不是美元、日元、欧元或其它任何纸币来结算。”

  有些投资者则青睐通过黄金股来抓黄金涨势。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诺斯布鲁克的LivermorePartners董事总经理(DavidNeuhauser)告诉金融时报,他今年增加了对金矿商的敞口,因为预计未来会出现通胀或滞胀(即价格上涨伴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而两者都对黄金有益。

  跟风投资黄金需谨慎

  长期以来,黄金一直被视为对冲通胀风险的工具,也是经济承压时期的避险天堂。但这次疫情危机之中,投资者大都抛售黄金和股票,囤积现金,令许多分析师感到意外。金价从3月9日的近1680美元跌至3月16日的略高于1450美元,标普500指数也一度触及逾三年低点。

  之后情况有所好转,金价在4月14日反弹至每盎司1747美元的8年高点,本周一交易价格大约是每盎司1700美元。金价上涨的支撑因素主要是需求上涨。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今年第一季度黄金ETF购买量增长了7倍,黄金ETF3月份的总持仓量达到创纪录的3185吨。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在从3月23日至今的25个交易日中,有24个交易日录得增加。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报告在上一次金融危机时,“量化宽松将导致高通胀、金融危机过后金价将上涨”的预测也没有应验,金价在2015年底跌至1100美元以下。再往前看,空头还能找到金价在1980年到达高点后开启了长达20年的跌势。

  因此,并不是所有人都对黄金抱有信心。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当前印度和中国的黄金零售需求疲弱,而俄罗斯等央行今年已停止购买黄金。

  ArgonautResearch分析师HelenLau表示,若全球经济阴霾散去,黄金可能面临风险。

  总部位于伦敦的Fulcrum资产管理公司今年已从黄金中获利,但此后其抛出了大部分黄金持仓头寸。该公司首席投资官SuhailShaikh说,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通胀调整后债券收益率的下降,而现在债券收益率几乎没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了。他说:

  “当投资者纷纷涌入某一交易市场时,人们通常会觉得自己错过了机会,不顾一切地跟风。”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