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流动性危机有多凶猛?美联储再宣布新工具的背后:外国央行三周抛售千亿美元的美债

2020-04-02 21:32:03 来源:FX168 作者:文冷静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市场恐慌性抛售一切,进而引发流动性危机,使得资金疯狂涌入美元,美元迎来一波爆发性上涨,最高冲至103关口。为了缓和流动性危机,美联储连连出招:降息、无限购债计划、增加与各大央行的美元互换协议额度……

  就在3月31日,美联储又宣布一项重大措施:周二美联储推出了一项临时回购便利工具,能使其他央行将美国国债兑换成美元。美联储没有说要防止美债抛售的雪球效应。但指出,该工具提供了公开市场出售之外的临时性美元替代来源。

  分析认为,对于美联储本周推出的新的回购计划,分析师普遍认为计划会大大缓和当前美元的流动性危机。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托管资产的减少清楚地表明,拥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外国央行一直在出售它们以获取美元,他们需要获得美元。不过美联储的政策大大缓和了市场的流动性。

  瑞信利率策略师Jonathan Cohn表示,美联储新的回购工具有效阻止了外国央行被迫在功能失调的市场上抛售美国国债头寸。

  Evercore ISI央行策略主管、前纽约联储官员Krishna Guh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新的回购计划对于不在扩大的美联储货币互换网络范围内但具有大量公司美元融资需求的主要国家来说,是明智的第二好的解决方案。

  美联储回购计划的背后:外国央行三周抛售千亿美元的美债

  由于流动性危机加剧,全球资金抛售一切,只为了持有美元,其中包括外国的央行:据一项每周的美联储托管数据,外国官方持有者在截至3月25日的三周时间里抛售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有望创下最大单月抛售额。

  综合媒体报道指出,了解交易的交易员和做市商透露,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和规模较小的亚洲经济体在出售美债,而中央银行则主要出售流动性较差的旧国债。

  虽然,美联储此前已经宣布购买数万亿美元的资产,包括美国国债以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旨在安抚市场。不过美联储似乎还需要采取其他的措施,来中止外国政府和央行大举抛售美国国债的势头。

  本周二(3月31日)推出的临时回购便利工具就是其中之一,这能使其他央行将美国国债兑换成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周二美联储关于新回购工具的声明,并未具体说明是否所有央行都将参与其中。

  外国官方卖出美债,有一部分可能仅仅是因为建立流动性缓冲,高盛的William Marsha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其他的或许是为了支持钉住汇率(如沙特这样的石油出口国),或者各自国内的美元流动性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