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教父”斯坦利:应配置10%黄金 最担心一件事!

2020-04-02 13:42: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有“黄金教父”之称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首席黄金策略师乔治·米林-斯坦利(George Milling-Stanley)发表了他对黄金的最新看法。

  有“黄金教父”之称的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乔治·米林-斯坦利(George Milling-Stanley)昨日接受了CNBC的采访,发表了他对黄金的最新看法。

  斯坦利曾任职世界黄金协会,2004年帮助创建了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GLD)。

  以下经过CNBC编辑的采访内容:

  ▶ CNBC:黄金是一种在全球范围内实际流通的商品。冠状病毒如何影响黄金供应?

  斯坦利:我们看到对供应方的影响。世界上最大的三个黄金精炼厂都位于与意大利接壤的瑞士边境。地方当局已将它们关闭,我们不知道要持续多久。一些金矿公司也下调了产量指引。因此,对供应方会产生一些影响,如果供应受到限制、需求得以维持,那么您很可能会看到更高的价格。

  ▶ CNBC:由于实物黄金必须转移,因此在航空公司关闭的情况下,运输黄金是否会有问题?

  斯坦利:我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但是将来可能会成为问题。

  ▶ CNBC:黄金需求呢?到目前为止,印度和中国还是黄金的两个最大消费国,对吗?

  斯坦利:对,他们是。我还没有数据,但是印度处于锁定状态,因此我完全预期那里的珠宝需求会下降。而中国才刚刚走出疫情,所以我也预期那里的需求会降低。美国的珠宝需求也应该会下降。

  ▶ CNBC:既然预期需求会降低,您认为未来几个月金价将如何变化?

  斯坦利:我预期黄金会继续大幅上涨。黄金珠宝需求可能会下降,但我预计黄金投资会大大增加。2008年就是这样:珠宝需求下降,但黄金投资增加。如果查看流入GLD的资金,我们会看到大量资金流入。仅仅上周就有差不多10亿美元。今年迄今,已有38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冠状病毒将继续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英国脱欧仍然是一个问题......投资者的疑问已经从“会否有熊市?”转变为“熊市能持续多久?” 所有,这些对黄金都是有利的。

  ▶ CNBC:美联储再次扩大其量化宽松计划。这对黄金价格有影响吗?

  斯坦利:可能会的。当美联储于2008年开始实施量化宽松计划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有所增加。从2008年12月到2014年10月,黄金平均每年上涨8%。

  ▶ CNBC:那是因果还是偶然?

  斯坦利:美联储试图刺激经济活动,黄金投资者将其视为增加黄金配置的原因。当美联储以自己的方式干预市场时,会给人们带来麻烦。

  ▶ CNBC:在三月的前几周,黄金与股市一起下跌了约15%。到底发生了什么?

  斯坦利: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当其他投资暴跌时,它帮助了投资者。投资者为了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会抛售黄金,而黄金确实被抛售了。2009年和2002年也发生过这种情况。

  ▶ CNBC:但是,黄金在3月下半月再次反弹,并弥补了大部分损失。

  斯坦利:是的,黄金是被卖出,但当黄金完成它的使命后,投资者往往会再次买回黄金,因此黄金趋于复苏。

  ▶ CNBC:您是否担心反弹可能不会持续?

  斯坦利:我对前景的唯一担忧是,许多评论员呼喊股市会再次下跌,这可能导致金价再次下跌,虽然我预计这种下跌不会持续。

  ▶ CNBC:黄金应在投资组合中占据什么位置?

  斯坦利:我们的研究表明,取决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流动性需求,黄金的占比应在2%至10%。

  ▶ CNBC:黄金投资者总能解释为什么现在是购买黄金的正确时间。黄金曾经是对抗通货膨胀的工具,然后又成了避风港。似乎任何人都能找到持有黄金的理由。

  斯坦利:我们都倾向于专注一件事,但是等式上面的东西还有很多。有人认为黄金只是一种通胀对冲。在我看来,黄金是对意外情况的避险工具,无论是对冲宏观经济,还是对冲战争或瘟疫等地缘政。不管发生什么,它始终是针对意外情况的保护。无论任何时候发生任何意外事件,黄金往往都会发挥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