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ETF流入创新高之际最大黄金买家收手,背后竟透露出这些讯息!

2020-03-31 13:25:28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投资者因市场崩溃和经济担忧而将资金大举投入黄金之际,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却收手了。

  

黄金ETF流入创新高之际最大黄金买家收手,背后竟透露出这些讯息!


  俄罗斯中央银行周一宣布,将从4月1日开始停止购买黄金,但没有解释此举缘由。

  央行声明称,将根据金融市场的情况做出关于购买黄金的进一步决定。

  近年来俄罗斯大量购买黄金,一直是支撑市场的主要支柱,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转投高风险高收益率资产的时候支撑了金价。

  俄罗斯过去五年花了超过400亿美元来充实金库。黄金约占俄罗斯国际储备的20%,不仅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高于其他中央银行。俄央行持有的黄金储备价值约120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黄金储备已经很多,可能不需要更多。

  北欧联合银行分析师Tatiana Evdokimova指出,俄罗斯官方储备在下降,央行可能不希望增加其中的黄金占有率。

  另一方面,鉴于金价接近七年高位、国际投资者渴求避险资产,俄罗斯交易商可能希望出售。

  最近几周,由于新冠病毒在金融市场引发恐慌,加上中央银行的大量刺激措施,激发了对黄金的需求,但一些交易商在采购金条方面遇到了困难。

  ING首席俄罗斯经济学家Dmitry Dolgin表示:“央行正在向黄金卖方发出信号,他们应将供应重新定向外部。全球需求似乎很高。”黄金期货上周录得2008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

  截至上周五,与黄金相关的多头ETF本季已经吸引了约13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是自2004年第一批黄金ETF开始交易以来最高。

  道富的SPDR黄金ETF(GLD)上周吸引到约29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多。这只500亿美元的ETF此前两周曾录得大幅流出。

  
黄金ETF流入创新高之际最大黄金买家收手,背后竟透露出这些讯息!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平掉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黄金ETF流入创新高之际最大黄金买家收手,背后竟透露出这些讯息!


  来自俄罗斯的更多黄金可以缓解市场紧张。莫斯科Lanta Bank贵金属部门副主管Eduard Rybkin说,供应商可能会选择包机方式向主要买家供货。他说,伦敦等传统买家的需求很大,印度、土耳其和新加坡等地也有需求。

  随着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加剧,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金价有望连续第六季上涨。满地可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黄金终于开始脱去最近成为风险资产的外衣,再次变得更像是一种避险资产,特别是在美国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4月30日的情况下。坚定地守住1600-1610美元的稳固技术支撑,这也给金价带来帮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