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资金经理提高净多头持仓!但美元强势反弹,警惕俄罗斯抛售黄金

2020-03-31 10:29:1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3月31日)现货黄金小幅走低,现报1616.09美元,跌幅0.39%。

  周一美国延长实施限制措施的时间,也加剧了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黄金小幅上涨。不过因美元走强,且美股走高,因此黄金随后回吐涨幅。总体而言,近几个交易日黄金仍总体交投于1600/1650区间。

  不过近几个交易日基金经理略微提高了黄金净多头持仓,此前黄金净多头持仓跌至2019年夏季以来最低水平,可能暗示看多情绪正在逐渐的复苏。

  同时美欧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其中美联储公布的每周经济指数跌破大衰退时期的谷底,暗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可能也会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

  但是需注意,随着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暂时停止黄金购买,且近期因黄金供应链中断,部分央行可能会出售手中的部分黄金,这可能短时间对黄金构成压力。

  日内关注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和欧元区3月CPI年率,同时还需关注芝加哥PMI。

    美国延长实施限制措施的时间支撑金价,但美股反弹限制涨幅

  周一(3月30日)美国股市开盘上涨,部分受医疗保健类股上涨提振,投资者寻找那些股价已经很低,且能够经受住抗疫举措造成的经济冲击的股票。标普医疗保健板块跃升4.67%,部分受助于强生和雅培制药上涨。与医疗保健股一样,科技股也上涨了逾4%,微软股价涨幅超过7%。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90.7点,或3.19%,至22327.4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85.18点,或3.35%,至2626.6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71.77点,或3.62%,至7774.15点。

  欧洲股市在收盘前最后一刻上涨收高,在油价暴跌和疫情引发的不安情绪持续的情况下,买盘主要集中在防御性板块。泛欧STOXX 600指数收涨1.28%,盘中稍早一度下跌约1%。银行股权重较大的西班牙股指下跌1.7%。德国股市收高1.9%,法股CAC-40指数收升0.6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97%。这部分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不过美国延长实施限制措施的时间,也加剧了人们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促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0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367例,死亡2956例,治愈5595例。在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21692例,新增死亡病例520例。其中,纽约州的确诊患者66497例,纽约市37453例。

  随着疫情在全美的快速扩散,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拉夫尔·诺瑟姆30日下午颁布“居家隔离令”,除非工作、看医生、采购、户外锻炼等必要出行,应尽可能待在家。据统计,目前有至少29个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发布了类似的“居家隔离令”。

  满地可银行基本金属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表示,黄金终于开始脱去最近成为风险资产的外衣,再次变得更像是一种避险资产,特别是在美国将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4月30日的情况下,坚定地守住1600-1610美元的稳固技术支撑,这也给金价带来帮助。

  较低的利率和更宽松的经济政策往往对黄金利好,因为这降低了持有无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欧经济数据走坏提振黄金需求

  为了捕捉迅速变化的经济状况,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今天上午发布了新的每周经济指数(WEI)。

  该指数绘制了从2008年到2020年3月21日的每周数据,最新数据已经跌破大衰退时期的谷底数据包括同店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临时工和合同工指标、钢铁产量指标、燃料销售和电力消耗等;研究人员发现,WEI预测了84%的非农就业月环比变化。
    同时达拉斯联储3月制造业指数创下纪录新低,暗示疫情正在对美国制造业造成冲击。日内还将公布芝加哥PMI,市场预期将跌至40。同时周三还将公布ISM制造业PMI。

  除了制造业方面,美国周四将公布的3月28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可能再创纪录新高,经济学家的最悲观预测为650万,较此前一周翻番。如果和市场预期一致,将强化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因而进一步提振金价。

  欧洲方面,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3月份录得纪录最大降幅。德国3月份通胀率降至4个月以来最低。德国政府顾问预测,德国经济面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衰退。欧元集团主席还表示,欧元区摆脱疫情危机之后将不可避免地背负着高额债务,必须要谨防欧元区因此面临分裂威胁

  日内德国也将公布失业率,同时欧元区还将公布CPI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德国失业人口变动为2.5万人,为2019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欧元区CPI市场预期跌至0.8%,为201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也是数年来第二低的水平,暗示欧元区通缩压力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剧。
    关注各国财政措施走向

  短时间仍需关注各国为应对疫情影响所采取的措施,这也将对黄金的走向产生直接影响。

  周一欧盟执委会发言人Eric Mamer表示,欧洲应对疫情的经济措施必须基于所有国家都达成一致的基础上,且所采取措施必须是可以迅速部署的,他的此番发言实际上排除了联合发债的可能性。

  美国方面,围绕美国国会应对疫情的下一步行动,两党上周日出现新的分歧。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对进一步出台经济刺激法案的必要性提出质疑,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希则暗示,她计划推进刺激法案。

  如果欧洲和美国方面迟迟未能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可能提振市场的避险买需。

  短时间关注日本和G20方面的定向。据悉日本执政党将提交一份规模60万亿日元的救助一揽子方案。前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日本需要花费的抗疫资金远超过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水平

  同时G20经贸部长誓言努力保持供应链通畅,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周二将就协同抗疫召开视频会议。

  此外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下一轮刺激方案应该提高州和地税抵扣上限,市场将关注各国刺激措施出台进展。

  资金经理提高了黄金净多头持仓,投资者正在涌入黄金ETF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编制的数据,在最近的报告周内,资金管理人适度提高了其在黄金期货中的净看涨头寸。

  CFTC的“分类”报告显示,基金经理将其净多头头寸从前一周的154079手略微提高至157409期货合约,此前黄金净多头头寸录得去年夏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净多头头寸的适度增加是因为空头回补超过了长期多单的清算。多头头寸总数减少了6014手至158965手。但是空头头寸减少了9344手,资金管理人目前仅保留了1556手看跌合约。

  道明证券指出,他们认为流动资金的接受者,例如全权委托的资金经理和CTA(商品交易顾问)等涌入市场,造成了金价的大幅错位。由于疫情干扰了实物黄金的运输物流,实物价格大大低于Comex期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也表示,投资者继续涌入黄金ETF。

  黄金ETF跟踪商品价格,将黄金储存起来以支持股票,使投资者无需花费化验和存储等费用即可获得当前黄金的价格。

  Fritsch指出,“非常强劲”的需求表明,彭博跟踪的ETF上周登记了64公吨的流入量,其中大部分流入了美国的SPDR Gold Trust。

  他说:“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正在使用这种方法,尽管这种策略最近并未真正奏效,但他们显然仍将黄金视为投资组合的稳定器。”

  市场仍不乏对于美元的需求,美元重返99关口且周二扩大涨幅施压金价

  美元周一上涨,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且在周二进一步走高至99.6909,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疫情。
    欧元、英镑和澳元均走低,结束了近期的反弹走势。本月稍早,美联储努力平抑美元的避险买盘。

  “你开始看到其他央行也在积极行动,例如新加坡就调整了利率区间,”OANDA高级市场策略师Edward Moya表示,“全球所有这些跟进的宽松政策,令美元暂时反弹。”

  对疫情蔓延担忧和关闭工厂对经济的影响继续主导着外汇市场,但周一的汇率波动受抑,比前几个交易日小得多。

  “这反映出当前的波动水平,”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这意味着人们不会做出短期的判断。”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月底的投资组合再平衡,以及对疫情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元。

  “相对于本月初,美元仍然保持强势,这进一步降低了美国以外的债券和股票市场的美元价值,”巴克莱在月底一份有关投资组合再平衡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然而,美国股市仍呈现历史性下跌,这主导并推动全面发出强劲的美元买盘信号,”报告补充道。

  过去两周,美元先是录得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投资者和企业纷纷涌入全球流动性最强的美元,随后美元出现2009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资金紧张的迹象有所缓解,但并未消退,市场对美元现金的需求依然很大,这也部分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俄罗斯央行宣布暂停黄金购买,短时间存在部分出售的可能

  黄金市场继续面临流动性问题,因为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金矿和精炼厂纷纷倒闭。不过市场预期需求会下降,因为一家主要央行表示,由于波动性仍然很高,它不会购买任何黄金。

  周一俄罗斯央行宣布,从4月1日开始,它将暂停其国内黄金购买。随着疫情导致亚洲黄金消费明显下降,俄罗斯央行减少黄金购买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实物黄金需求。

  该银行表示:“关于黄金购买的进一步决定将取决于形势的发展。”

  除了高波动性对于黄金购买构成了挑战,因俄罗斯和沙特的价格战导致国际油价暴跌使得俄罗斯经济疲软也使得该国央行不得不搁置黄金购买计划。

  俄罗斯央行一直主导着黄金市场,在过去三年中每月都在不断增加其黄金储备。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俄罗斯央行2019年购买了158.1吨,同时数据显示该国央行在一月份购买了8.1吨黄金。

  最近几周,由于疫情在金融市场引发恐慌,黄金已成为重要的避险投资,但一些交易商在采购金条方面遇到了困难。

  即使在世界各地的保险库中存放着成千上万吨金条,也很难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买得到。黄金通常用普通商业航班运送,而疫情期间无数航班被取消。

  鉴于金价接近七年高位,俄罗斯的交易商可能希望开始抛售一些。“(俄罗斯)央行正在向黄金卖方发出信号,他们应将供应转向其他地区,”ING首席俄罗斯经济学家Dmitry Dolgin表示。“全球需求似乎很高。”

  后市前瞻

  ① 14:00 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

  ② 14:30 瑞士2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③ 14:45 法国3月CPI年率

  ④ 15:55 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⑤ 17:00 欧元区3月CPI年率

  ⑥ 20:30 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

  ⑦ 21:45 美国3月芝加哥PMI

  ⑧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